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少年何惧秋意寒
发布时间:2020-11-13 22:14: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风静静的拂过,月光穿过斑驳的树叶,漫洒在校园的路上。石大的夜晚,总是这么美丽。从自习室出来,想着未做完的高数作业和听不懂的程序,疲惫和懊恼占据身心,仿佛一切都在嘲笑自己的愚笨,不禁想起离家时的踌躇满志、万丈豪情,不禁苦笑一声,难道自己心心念念的大学生活,就这样了吗?

在那个盛夏,当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的时候,我呆呆的站起来,等待监考老师收完试卷,然后走出考场,心中空荡荡的,但又好像充满着一切,充满着对未来的期待,也许是老天觉得,让每个人走一段自己不确定的路才能让人成熟吧,当成绩出来时,一切都尘埃落定了,最终和自己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来到了石大的怀抱,但其实也没那么糟糕,少年的理想,总是很容易的消散在了玩笑和回忆中,而自己也不例外,很快,我就开始了对大学的期待,对于没有见过大海的孩子来说,想像海的难度确实有点大,但这不妨碍我对她的美丽的构思,正是因为没有见过,所以思维不受限制,一会儿想像大海是温柔的,一会儿想像大海是凶猛的,当真正跨入校门的时候,想着以后自己也可以以第一人称的口吻向别人介绍她了,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自豪感,花了一下午的时间逛遍了了校园的每个角落,不厌其烦地和以前的同学介绍她的点点滴滴,哪怕自己今天也才是第一次看到她而已,想像自己漫步在海边,想像自己在校园里闲逛想着自己要开启一段轰轰烈烈的大学生活,想象着自己在各种社团展现自己的风采,想像和她走遍校园的每个角落,不厌其烦地和她说每一天的早安和晚安。

但是,那都只是想像而已,现实给了我致命的一击,曾经一起手牵手逛校园的她弄丢了,再也没有了每天的早安晚安,班主任和我们介绍自己的专业,好像并不是如他自己说的一般,有船有海,充满浪漫,每天的高数,C语言,工程制图好像魔鬼一样,总是变着法地折磨我,我总以为窥见了它的冰山一角,但是下一节课,它又变成了我完全不认识的样子,会想起刚才在自习室没做出来的高数题,没写出来的程序,没画出来的工图,我开始陷入了自我怀疑中,难道自己真的不可以嘛,自己的大学生活,该何去何从。

秋风凛冽,我裹紧身上的衣服,快步走回宿舍暂时放下了胡思乱想,回到宿舍,室友们的交谈令我让我忘记了烦恼,加入了和他们的讨论之中,但当自己一个人躺在床上时,迷茫的想法始终萦绕在自己心头,久久不能入睡……

晨光透过树叶,撒泄在通往南教的小道上,手机响了,我打开一看,原来是远在千里之外的妈妈打来的,提醒我在学校注意保暖,注意疫情防护……我不知道我是怎样挂断的电话,又是怎样度过的那个早晨,但是,当我晚上再次路过南教的那条小道时,我知道,我已经不在犹豫,不在怀疑,因为我知道,无论怎样,总有人在默默的关心你,熬过的每一次夜,都将在未来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报答你,当月光再次透过树叶时,我会对自己说晚安,祝你好梦。

我们日以继夜,期待胜利的荣光撒泄在终点,而终点,又是新的起点,在心里默练了一遍辅导员老师的话后,我进入了梦乡,因为我知道,明天又将是新的一天,尽管面临很多挑战,但我不再畏惧,青春意气时,何惧秋意寒。

【 作者:桂丽洪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郭星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青春是部狂想曲

下一条:去秋愁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