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我以青春许中国繁华
发布时间:2020-10-27 22:32:2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春来夏往,秋收冬藏,我们依旧来日方长。一生一世,草木一春,来时如风,去时似尘。愿我们的青春,奋斗前程似锦,成就国之山河。就像她们这群开在体育场上的花朵,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从默默蓄力,脚踏实地,铿锵有力到一鸣惊人,女排精神展现了中国人应有必有的中国风采。正如鲁迅先生笔下的“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中国女排的姑娘平凡而又伟大的奋发向上向我们充分证明“只要有1%的希望,她们便会用99%的奋斗完成100%的完胜。”想要获得成功,就少不了毅力的保帆护航。她们用自己的青春在天空中画出那道独一无二的彩虹,为祖国填充绚丽的颜色。

也像他们,为了学习吴清源选择远渡重洋,东渡日本。跋山涉水,只为祖国的发展,风餐露宿,只求两国和平友好,出一份力。一生青春都投入其中,落子无悔,是棋局,也是人生。芳华绝代,才华横溢,林徽因,只是一个战乱时的普通姑娘,但是她如同一弯新月,为古建筑测绘,用现代科学方法考察和研究中国古建筑,为保留中国传统文化奔波自己的一生,耗尽自己的青春。英国剑桥大学授予荣誉院士和哲学博士学位的金庸老先生,81岁请辞浙江大学文学院院长一职毅然决定到剑桥大学学习,他曾说自己追求的是学问而不是学位。他一生虚心学习,刻苦奋斗,用自己的才华报效祖国。2020年,注定不平凡的一年,钟南山又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2003年“非典爆发”,他与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做了全国人民的保护神。17年后的今天,84岁的他再次穿上“战衣”重上战场,为国人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每个医护人员用自己的生命在守护,用自己的目光与热情温暖患者不安的心灵;用坚持与奋斗扶贫人们紧蹙的眉头;用青春与汗水驱散祖国的苦难。就如商亮所言,“他们是和平年代的牺牲者,是岁月静好的守护人。”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

正如《青春励志》中所说,“生活从不会因为你是女生就给你开绿灯。你真心想要的,没有一样是轻而易举就可以得到的,你所有的努力,只为在那个对的时间出现时,可以理直气壮的说一句,‘我真的做到了’”

就像他们一样,用我们的青春告白祖国,用我们的奋斗成就未来。

【 作者:王天禄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维帅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石油人

下一条:奋斗的力量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