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孤独后的成长
发布时间:2020-10-27 21:45:2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孤独和寂寞不一样,寂寞会发慌,孤独则是饱满的”。世界正朝着命运共同体的方向发展,手机的出现让人与人联系更加紧密,可是孤独永存。总是说孤独使人变得孤僻,性格变得古怪,坏处不尽。可是孤独与我们做伴,我们也会成长的更快。

叔本华说过:“没有足够的独处生活,我们也就不可能获得平静的心境”。孤独虽然使人感到心中一份空虚,但是我们又从繁杂的生活获得了一份心灵的宁静。我们心中摒弃了世俗的烦恼,留下闲情考虑一天的作为,虚度光阴否。也如陶渊明般“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我们一份宁静换得性情的陶醉,不为小事感慨万千,细细的想自己的计划,自己的梦想还有多远。孤独是让我们彷徨,但我们便有了“学而不思则罔”的时间。

熬过孤独的夜晚,我们的心性更加坚韧。人生犹如书一般,在一页一页的翻过去,每一页都是不同的篇章,心情也随之波澜起伏。而人生每一个阶段的过度,我们都会经历孤独,可是孤独过后,迎来的是更加成熟的我们。高考过后,三年寒窗苦读的伙伴各奔东西,独自走入大学,满眼的迷茫。面对五湖四海的舍友,我们话语哽咽,不知从何聊起,我们感到孤独。可是因为孤独,我们独自去询问导师,自己懂得了如何去购物,开始变得独立,我们又成长了。

孤独亦可催人奋进。“不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有如陈景润草稿盈筐,摘得明珠,犹如牛顿寡言少语,成于数物。可以观之,孤独虽自己独立于人群外,但也让本身有了更多的动力去钻研。

维克多雨果曾经说过:“孤独使人能干,也可以使人笨拙”。只有弱者才会被孤独吞噬,我们应将孤独转化成自己的力量,在孤独中成长,那么面对孤独不再是抑郁症,而是更为完美的我们。

【 作者:吴记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维帅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