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青春志·砥砺行
发布时间:2020-10-26 20:05:5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感知着知识经济的迅猛发展,祖国母亲的迅速腾飞,我们更要燃点青春,立志报国,奉献社会,我们必须懂得奉献;因为奉献才是青春的价值所在,也惟有奉献的青春才是最绚丽的青春,最迷人的青春。当然,奉献青春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只停留在口头的美话,更不是不可实现的宣言,奉献青春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当我身边的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不会退却那强有力的双手,不会吝啬我的智慧和力量,在一切需要我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毫不犹豫,积极主动去燃烧自己的青春年华,心存报国之志,时刻准备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切;在日常的生活中,珍惜青春年华,掌握渊博的学识,陶冶高尚的情操,磨练强健的体魄,立志、修身、博学、报国,做一个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知书达理的优秀的大学生。

青春没有失败,青春,它充满了活力,孕育着未来,我们的未来不是梦,但要把自己的青春融入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去,这要求我们不断学习、拼搏、把握青春、勇于攀登,把自己锻炼成人才,掌握一技之长。起程吧,新时代的青年,祖国的建设将会因你们的参与而更精彩;我们的青春将会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青春的价值也将得到最完美的升华。

青春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人生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纵然前行之路荆轲丛生,也无所畏惧。你尝试过为一次考试而每天复习到凌晨吗?你尝试过为梦想而拼搏过吗?我想一部分人没有过,他们有的安于现状,有的用各种理由来回避,这都是不可取的。短短青春,不管结局如何,都将成为我们一生的宝贵财富。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上,我们总会遭遇不幸,遇到挫折。就在这时,有的人将痛苦延续,尽情宣泄着泪水,汇成足以淹没自己的苦海,最终被生活抛弃;而有的人,却毅然擦掉眼泪,把泪水化作前进的动力,以顽强的拼搏来面对生活。人人都知道,要想成功,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就必须要奋斗,但等到真正的去奋斗时,可以坚持下去的人却是少之又少!

七十余年峥嵘岁月,中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而这些光辉成就,是无数先辈们用血肉拼凑出来的。正所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以先辈们为榜样,要有理想,有担当,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用青春书写精彩的华篇,用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 作者:刘金金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赵伊扬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