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奋斗成就未来
发布时间:2020-10-11 16:31: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我爱您,祖国”。

一句普普通通、简简单单的话语,却包含了我对祖国母亲的无比热爱之情。翻开历史的画卷,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悠悠长河中,前前后后涌现出多少爱国志士,他们以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一声声震荡环宇的呐喊,深情地抒写了“我爱您,祖国”。他们上下求索,浴血疆场,远有文天祥抗元不幸被俘,宁死不屈,高歌“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陆游临终前因未看到祖国统一遗憾留嘱“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近有“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生前功既成,死亦重泰山。千秋五壮士,万载英名传”,每一位英雄的心中都燃烧着炽热的爱国烈焰。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2020年的寒假比以往时候过得更长一些,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有一群人逆向而上,疫情的蔓延,让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无比凝重,但隔离疫情,不隔离人心。有“逆行者”给我们信念;有“前行者”给我们力量;有“后援者”给我们温暖。白衣遇雪,病愈春来,风雨同心,力援武汉。我们春天再相逢,我们与你们同在。因为命运相连,所以心心相通;因为相信团结协作的力量,所以守望相助。

在奋斗中抒发爱国情怀。爱国是对国家的了解和认同,作为在基层青年,我们没有豪情壮志的语言,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有的只是一个青年人的担当与理想,这是青春的执念,是人生的初心。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无数的人用青春和汗水告白祖国,发出最美的光和热。这也是我们每一个青年人应有的使命和担当,以将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祖国伟大复兴征程而自豪。

在基层与祖国同行,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我无悔参加青年志愿者协会,因为它让我学会了如何奉献,如何担当。一个人的力量可以很渺小,但一群人的力量必定很强大,作为基层的我们将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祖国的建设需要像我们这样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接续奋斗,这不断体验和践行着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用无悔的青春向亲爱的祖国告白。

【 作者:李富让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徐子棋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