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奋斗成就未来
发布时间:2020-10-10 17:50: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国是一个令人自豪的名字,是我们伟大母亲的名字,他繁荣、昌盛,我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下茁壮成长,我在成长中看到了祖国的发展。

在1949年10月1日这一天,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我们中国人都会永远记住这辉煌的庄严时刻。在毛主席的带领下,我们开创了一个新中国。或许对某些外国人来说并不重要,但对我们中国人是一个非常骄傲的一天。祖国母亲,虽然你历尽沧桑,但对其儿女的慈爱、呵护有加,日子一天比一天美好,生活一年比一年幸福。

我要感谢祖国妈妈,是祖国母亲养育了我们,是祖国母亲让我们走到了现在的幸福生活。在神舟七号升天的时候,我心里无数个高兴。从神舟一号到七号,我们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磨难,从神舟五号杨利伟第一次试飞成功的时候,我想,我们每个中国人,都会感到无比的自豪。因为这是我们中国第一次载人飞船成功飞行,这凝聚着无数人的心血,也让外国看到我们中国人并不是无能的要让他们看到我们中国人也可以翱翔宇宙。

正因为我们有个强大的祖国,我们才有了幸福美好的今天。因此,我要感恩祖国,报答祖国。

人生需要不停地奋斗。一个不懂得奋斗的人,注定成不了大事,过着浑浑噩噩、行尸走肉般的生活,犹如失去的了灵魂后仅存的空空如也的躯壳,机械地重复着每天的生活,失去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奋斗能够改变命运。海伦·凯勒在她刚来到这世上时,便因为一次突如其来的高烧从此失去了视力和听力。正当人人都否定她,甚至连家人都对她感到失望而无奈,准备放弃时,一个顽强的生命不甘示弱,开始了奋斗的征途,准备崛起。面对着黑暗而寂寞的世界,忍受着精神上的巨创,她把对命运不公的抱怨转化为了奋斗的动力,拼命努力地奋斗,最终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或许命运有时候会不公,但只要我们努力地去奋斗,时刻谨记“奋斗”二字,我们就能“扼住命运的咽喉”,改写命运。

奋斗能够创造奇迹。法国音乐家贝多芬热衷于音乐创作,然而命运在他早年时期残酷地夺去了他的听力,这对一位音乐爱好者来说是多么沉痛的打击啊!然而贝多芬不甘于命运,不分昼夜地奋斗个不停,把自己的不幸变为奋斗的动力,靠不断地自我鼓励,自我暗示来提醒自己时刻不忘努力奋斗,最终取得了斐然的成绩,成为人们口语相传的一段佳话,名垂青史,创造了音乐史上极大的奇迹。科学家霍金在青年时期不幸患上了肌肉萎缩症,从此被禁锢在轮椅上。天意弄人,命运并没有就此罢休,在之后又狠心地剥夺了他说话的能力。但是顽强的霍金并没有因此而被击倒,反而更加努力地没日没夜地奋斗、拼搏,对科学界和物理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闻名遐迩,名誉满天下,创造了人类史上的又一大奇迹。

就让我们扬起奋斗的风帆,吹响奋斗的号角,奏响奋斗的乐章,向前吧!去改写自己的命运,去创造自己的奇迹吧!因为,人生需要不停地奋斗!

中国,不管走到哪里,你永远都是我的自豪!

【 作者:郝鹏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张一帆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