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新能源院孟维琦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资格
发布时间:2020-07-02 14:23:2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日前,新能源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2017级学生孟维琦获得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资格。

孟维琦,男,大学阶段主要研究方向为气湿敏传感器集成及先进传感技术研究,基于气湿敏传感器薄膜研发10余种敏感材料,在气湿敏传感器性能上实现量级的突破,远超国内外同类气湿敏传感器,为我国高端气湿敏传感器产业打破国际垄断提供了可能。本科入学三年以来,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TOP论文1篇(影响因子6.393);申请发明专利7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已授权5项;创办1家企业,主持完成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荣获“学校科技创新奖学金”、“学校突出贡献奖学金”等各类创新创业奖励14项。2020年成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成员。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组织开展,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培养创新人才。孟维琦获得候选人资格激励我院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实践,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勤奋学习、发奋成才。

【 作者:朱海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王泓晔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