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白煜琦荣获第十七届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
发布时间:2020-04-30 22:37: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28日,第十七届校长奖结果公示,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白煜琦荣获此奖项。作为本次校长奖获得者之一,白煜琦说:“每一份荣誉代表着我需要有更强的动力去超越与拼搏,石大人的称谓会一直铭刻在我的心里,希望未来的日子能带领团队的成员在校长奖的激励下去做出更好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希望青春不留遗憾,做最好的自己。”此次校长奖的荣誉正是对于他追梦路上的鼓励。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学习党的理论思想,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他坚持理论结合实践,先后于牛津大学、萨斯喀彻温大学等地学习,在牛津大学时与百名高校学子竞争获全场仅六名的“最佳论贴奖”。在本次疫情期间,他参与录制了“90后抗疫”微团课,并执笔写下《白日黑夜诵》,为身在前线的抗疫英雄送上赞歌。

以“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为座右铭,他在探索与实践过程中找到了自身热爱的发展方向——绿色创新。“我们每一个学生都生活在校园内,也应该努力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美好。”他加入了卢洪刚老师负责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绿色创新项目组,使他更加坚定“一个人影响一群人,一群人共同改变世界”的信念。为建设绿色生态校园,他与团队成员结合项目“GLOREES”特色发展道路,研究节能环保与绿色饮食等领域。

“立足国际舞台,为中国青年发声”这一信念激励他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2019年9月,他作为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代表参加联合国青年气候峰会,在峰会上分享我校绿色校园项目研究经验与成果,向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开发计划署署长等人分享绿色校园方案。“我们也与很多环保组织进行了沟通,去了解他们对于此次联合国气候峰会的期待,以确保我们中国青年的声音在联合国的舞台上更加响亮。”此次参会,白煜琦真正实现了在国际舞台上传播中国青年声音的梦想,受到团中央、联合国新闻、美国之声等媒体采访,以及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

“面对忙碌的学习与学生工作,时间规划是一项很重要的本领。”他不仅主修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还参加国际注册会计师特色班。学习之余,他还参与《欧盟塑料战略》、《Junk Raft》等书籍的翻译。此外,他还担任学院篮球队与排球队队长,组织策划学院体育活动。白煜琦在学习和生活中坚持全面发展、多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一切源于责任与热爱,行动出真知。”白煜琦始终带着赤诚之心,着眼未来,不断前行。

【 作者:牟采梅 李文慧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王泓晔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