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姜婧怡:赤诚之心为广播,奉献精神永传承
发布时间:2019-05-19 23:11:2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怀揣着一份对播音的热爱,梦想着能透过声音传递青春的热情,姜婧怡在初入石大时便坚定了自己渴望加入广播电台的心。正是这一腔对于广播的热血,为她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抹别样的绚丽,出于热爱,她加入电台,正是广播,为她镀金添彩。

由于广播电台不同的性质,姜婧怡起初并未接触到正式的广播,而是在大一一年不停地修炼、沉淀。一遍遍地练习发音、通读稿件,这一年的辛苦训练,浇灭了许多同样怀揣热情的电台新生,许多人退却了,在还没正式接触广播之时。但姜婧怡仍然坚持,她始终带着那份对于广播的初心在勤恳地练习着。本以为熬过了大一的单调训练,便能迎来幸福的广播春天,但步入大二正式播音员之后,面对她的是更高强度的工作任务,她瘦小的肩膀上扛起了更重的责任与担当。每一次录播,都要耗费大量的心血,去斟酌、去表达、去检查、去修改,经常在值班日那天熬夜至凌晨。看着同批次的伙伴,有人因畏惧劳累而离开,可她却始终坚持,不曾言说放弃。

社团与学业之间的平衡,是众多大学生烦恼的问题,姜婧怡也不例外。最初因为广播电台的高强度工作,姜婧怡也曾耽误过学习,在犹豫社团与学业间,她选择坚持自己所爱,从调整自己休息娱乐中来挤时间学习。她把平时的广播当做了一种放松身心的娱乐,减少出去吃饭、看电影的时间来努力学习,最终在坚持学生工作的同时也没落下学习。

对于广播电台,姜婧怡从没有后悔加入过,她说:“广播电台就像是一个大家庭,给了我很多温暖和照顾。”因为广播电台的工作性质不一样,搭档的录播必须是一起的,因此搭档之间一起录节目,一起休息,一起玩耍,亲密无间,不仅是在电台中,在学习和生活中也都是相互照顾。用她的话说,广播电台的小伙伴像家人,她也在大家庭中成长。

大二的时候,第一次上节目,他们自己调整话筒、录制声音、配调音乐,一遍又一遍地试音,一次又一次地调整,一点一点地改善。最后,成果出来了,她们却发现已经凌晨三点了……走在石大回宿舍的路上,整个校园里街道上不见一个人,寂静得令人觉得温馨。她们,广播电台的小伙伴,觉得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第二天,走在校园的路上,听到自己的声音,她觉得非常自豪,因为不仅仅是听到自己的声音,她还向同学们传递一种思想,传递一种精神,这声音不仅表达了坚持,还生动地诠释了那一份热爱。

这一年,她收获了很多。不仅学到了许多播音专业的知识,还扩展了自己的朋友圈。以前她的朋友不多,只有1-2个特别要好的朋友,而且没有过和一群人打交道的经历,甚至和男生走的很远,基本上不接触。但是在播音电台一年后,他的朋友圈渐渐大了,不仅认识到了很多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而且还学会了照顾和考虑别人的感受,给予他人合理的关怀。

以前的她,和别人说话总是紧张,甚至说不出话,而经过一年的播音工作之后,她讲话比以前流利了,跟人交谈时也落落大方。她总说:感谢播音电台给我这份经历。

时间飞逝,转眼间大三了。姜婧怡说:坚持和热爱、良好的伙伴关系是我们播音电台的传统。她想把这份责任心、热爱播音和坚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为电台注入新鲜的血液。记者提问道:如果让你选拔2019级的电台新人,你会以什么标准呢?她回答说:我们是一个大家庭,谈不上选拔,只要我们都热爱这份工作、在和谐的环境中工作,相互包容、相互理解,有一个好脾气,有一个好性格,有一颗善良的心,都可以留下,为广播电台增添活力。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现在姜婧怡已退出广播电台,准备考研,但他的精神和热爱永远传承在广播电台。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十年,一如初见。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 作者:王英明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