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马宁:遇见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19-05-19 23:07: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马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海工专业2016级学生。马宁从小比较喜欢广播风格的路线,在高中的时候加入了广播站,刚进入大学就想加入类似社团,因为她觉得广播站传达校园的事情和社会比较热门的观点能举办一些活动和学校的同学也能有更多的接触,比如说配音大赛。

从大一加入到广现在,马宁已经加入广播台三年了,这三年当中也面临了种种艰辛。刚开始加入社团的时候,因为对社团的业务不熟悉,有时候也会发生不好的后果,这时候马宁就会从与学长学姐的交流中不断改进自己,让自己的业务能力更加熟练。马宁平常的值班都是从晚上九点到晚上十一点,经常的熬夜晚睡偶尔也会让马宁的身体吃不消,但她从不推脱请假。有时候甚至会凌晨才回到寝室,才能得到休息。在马宁渐渐熟悉了业务升入大二了之后,马宁也开始带领和培养学弟学妹,她以极大的耐心面对学弟学妹们的问题,时至今日也培养了不少学弟学妹。

遇见众多问题的马宁,是怎样坚持下来的呢?“我觉得归根到底是一份责任感吧,只要加入了就要做好需要做好的每一件事情。有时候开始了就不能再选择放弃。其次就是热爱,我热爱这份工作,我享受为了这份工作付出心血。我也喜欢和大家一起工作的时候,虽然在这中间有种种挫折但更多的是快乐收获。”提到广播站,马宁的眸子里满是坚定。马宁认为,正是自己这种“什么工作既然已经做了一半就一定要坚持下去的责任感”的信念支撑她走过这一步步的艰难。

当然,在校园文化的宣传过程中马宁也得到了许多收获与乐趣。她获得了“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综合优秀奖学金”、“配音大赛三等奖”和“二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这个社团不仅仅是一个社团,它更像一个家,每个星期让我们相聚在这里”,谈起自己热爱的广播台,马宁脸上的笑意更甚。她提到,通过一次次的播音经历,她对这份工作越来越熟悉和热爱;通过一次次的组织活动,自己的能力水平也得到了提升。例如说,一次次快乐的聚餐,和西海岸高校举办相关的活动,发现高手如云“声优大佬”,记者节晚会上和伙伴们一起举办活动等等等等。

面对现在许多大学生,不能够坚持自己心中所爱,常常因为怕苦怕累放弃自己的热爱,马宁这样对学弟学妹们说,很多情况都要学会取舍,相信加入的一开始大家都是心存热爱的,要相信困难都只是暂时的,扛过最困难那段时间,你总会等到春暖花开。

川端康成曾经这样写道,愿你凌晨四点钟,遇见海棠花未眠。生活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和挫折,作为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的马宁,用实际例子告诉我们,为了心中所爱,面对挫折我们应该坚持并且努力度过最困难的时期,你我才会在忙碌过后,遇见未眠的海棠。

【 作者:杨青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