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尹航:以青春之声,记一场正茂风华
发布时间:2019-05-19 23:02: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广播?配音?哪里需要声音,哪里就有他和他的团队。

他是优秀新闻宣传干部——尹航,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6级本科生,现任广播电台台长、大学生传媒中心副主任。曾获评新闻宣传先进个人、新闻宣传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社团成员、石油装备大赛优秀志愿者等称号,曾获得校“金点子”大赛二等奖、微视频大赛二等奖以及文体奖学金

爱你所爱,情定传媒

初来乍到、对广播电台独有一番兴趣的尹航,怀揣着期待和热爱,进入了广播电台。从大一、大二到大三,他的心路历程也随之变化,从刚进入广播电台时怀揣着新奇和热情,到正式接手广播电台时骤然落到肩上的压力和责任,再到现在——最初的热情已经消退,归于平淡,“对于广播电台,我现在还留有的就是一份不舍和留恋吧。”

成为一名传媒工作者、一名新闻宣传干部,让尹航无论是在播报新闻、运用声音方面,还是在组织活动、处理问题方面,都获得了很大的提升。

尹航说:“我喜欢把工作当成一种生活状态,而非一种生活中的负担。”在这段长达三年的广播电台生涯中,他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接任广播电台台长一职后的那一段时光。

刚成为台长的尹航就需要组织和举办活动,一瞬间,仿佛所有的重担都需要缺少经验的他来挑。好在突如其来的巨大压力和无力感并没有摧垮他,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在助理们的贴心帮助下,一切困难都迎刃而解。无论工作有多难、多累,尹航都始终肩负着他作为新闻宣传工作者的使命。

躬身聚力,行道致远

“团队”对于尹航而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另一个“家”。尹航说:“我因为自身性格比较独立的原因,做很多事情喜欢自己承担、独当一面……”不过,广播电台是一个十分靠谱、负责任的团队,工作任务的高效完成不断证明了这个团队优秀的工作能力,“后来我也就逐渐习惯了把工作任务交给我的团队去做,习惯了去引导他们完成。”

在学业之余面对压力不小的新闻传媒工作,许多人都不堪重负、选择了中途退场,但尹航仍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从一而终,“如果以后有机会能继续接触新闻宣传方面的工作,我一定会去尝试。”

尹航对于团队里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的后辈们也有所期许:“希望我的那几个‘助理’们能够工作尽心,一心一意。”做一件事情时,我们不能仅有最初的热情,还需要用热爱和毅力去继续向着目标努力。

锐意进取,不负韶华

任职广播电台台长期间,尹航参与举办了“百团大战”、配音表演大赛、暖心会等活动;除此之外,尹航曾任职院学生会学习就业部副部长并举办班长团支书论坛,在该活动中,他通过与众多优秀的班长、团支书交流,收获了不少管理相关的见解,从中获益匪浅。这样的经历帮助他担任台长一职、扮演班长角色都一步步得心应手了起来,更好地发挥他的能力。

“其实抛开具体所学的工作技能等等,我们所从事的一切学生工作都不是不可替代的,但在从事学生工作的过程中,真正不可替代的其实是我们业务能力的提高。”秉持着这样的观点,尹航身为一名新闻宣传工作者,一直支持学校、配合老师、积极参与活动,通过广播电台为石大学子及时播报。他在助力学校、凝聚团队的过程中,也促进了自身的良好发展。

“一个人,正如一只时钟,是以他的行动来定其价值的。”一个人只有在担当与奋斗中,才能被赋予更多的人生价值。尹航,以青春之声,记一场正茂风华,一路成长,一路收获。

【 作者:蒋雯宇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