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魏天宇:因为热爱,所以坚守
发布时间:2019-05-19 22:48: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魏天宇,优秀新闻宣传干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她曾获2016-2017年度新闻宣传先进个人、2017-2018学年优秀团员干部等多项荣誉。从德州到青岛,跨越四百公里的梦的追寻,她依旧坚持着。

从中学,到大学,魏天宇始终保持着那一份对广播电台的热爱,在大一入学之初,便因热爱选择加入广播电台,继续在播音的道路上昂首向前。进入电台,魏天宇便全身心投入到这份自己热爱的工作之中,成为部门里最活跃的身影,更是积极参与参加部门主办的各种活动,努力学习和完善自己。“有着热爱,所以我有着无限的动力。”魏天宇如是说道。一次又一次的历练,让她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广播电台工作者,也为她日后成为一名优秀新闻宣传工作者奠定深厚的基础。

进入广播电台,魏天宇好像回到了家,细心的呵护着,全力的奉献着,在温暖熟悉而又富有挑战的地方,汲取养分,沉潜三年,华丽蜕变。初高中在学校广播的经历,让她在进入大学广播电台之初便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与新鲜感。这也使得魏天宇对广播电台的工作信手拈来,再大的工作量也总能平稳心态,一步步由大化小、保质保量的完成。“我曾经广泛接触播音,对于这方面的一些事情有一定的了解和自我的认知,这给我现在的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魏天宇感慨道,“而现在,对于播音,我有了更大的自主性,需要做出合理的选择与安排,对我自身的的能力也是一种考验和锻炼。”大学的广播电台,不再是依附于老师给的固定题材的稿件,需要每一位播音员用心思考自己所要传递的思想。为此,她每周都结合时事热点、节日活动等等,精心挑选准备,为我们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除去每周固定的播音工作,魏天宇对于学校每年举办的驻青高校配音表演大赛十分感兴趣,曾一度参赛,并取得十分优异的成绩。从配音视频的选择,到角色选择,再到最重要的配音环节,每一部分她都倾尽心血,用最饱满的热情去对待每一次的配音,既表现出人物角色的情感,又不失自己本身的特色。她淡泊名利,不重结果,热爱自己的热爱,“大学只有一次,时间很快,不要太过于功利,追随热爱,做好自己。”逐渐,她的努力与能力也得到认可,开始参与负责第九届驻青高校配音表演大赛,撰写策划案,联系场地、评委,负责线上筛选等一系列工作。“工作和学习会给我带来压力,但也给我带来很多珍贵的东西,我学到很多,也认识很多人,遇见很多事,是一段很珍贵经历。”

播音之外,她还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与志同道合的人唱歌、读诗。她还经常参加一些社会志愿活动,传递和践行青年志愿者精神。她曾利用周末时间去幼儿园帮忙照看,也曾去探访和引导自闭儿童。

因为热爱,所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坚守;因为坚守,所以传递。她对自己有着明确的定位,知道什么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充满意义与价值,“不管我毕业后会找什么样的工作,播音在我的生命中的地位都是无可取代的,因为那是我一生所爱。”时间不等人,每个人于生命都有自己的追求与热爱,在生命的行进过程中慢慢靠近自己的价值,把热爱转化成一种力量,去鼓舞更多的人。

【 作者:王泓晔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