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陆诗哲:坚持心中所念,扎实步步实现
发布时间:2019-05-19 22:28: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你了解这样一个人吗?她是优秀学生记者,为新闻宣传工作做出过一定的贡献——她就是陆诗哲。陆诗哲是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的一名2016级本科生,现已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从家乡黑龙江直抵青岛石大的校园,积极宣传,勇于实践,坚持心中的信念,一步一步扎实地踏向未来。她曾获得模型大赛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搭建比赛优秀奖等等,同样参加过淮县路十九号理院竞赛,也正在准备霍普杯、谷雨杯的国际竞赛,勤奋的她也获得过一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

自从进入传媒中心这个大家庭,真正成为一名传媒人起,陆诗哲就被传媒中心的忙碌与积极的氛围所感染,同样地积极,勤奋投入到传媒中心的活动中去。在许多重大活动与项目中,总会看见她忙碌的身影,积极地参加宣传工作。

陆诗哲主要是做网络电台的传媒工作,并在网络电台中担任副台长的职务。她喜爱这份工作,喜欢与他人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喜所好,所听所感。在网络电台的期间,出于本人的爱好以及分享的心理,她开展了一档民谣节目,让许多志同道合有着相同兴趣的人们聚到一起来分享自己喜爱的民谣歌曲。在这中她收获的是满满的友谊,浓厚的兴趣以及积极乐观的态度与价值。

进入大学生传媒中心,陆诗哲就仿佛找到了人生归属感。经历了几年的历练,她增长了受益良多的课外知识,开拓了最初的眼界,掌握了新的技能,她心怀感恩“在做这份工作的时候,我也遇到过问题与挫折,但是正是老师与身边的同学给与我鼓励,支持,帮助我翻越“高山”,攻克难关,才成就了今天的自己。所以,我感谢这个温馨和谐美好的集体,这个我很喜欢的大家庭。”

陆诗哲也曾有过一段迷茫期,学业上的压力与工作上的压力迎面袭来,既要做好一名学生的本职工作,又要做好一名负责人的本职工作。在这样焦灼又时间紧凑的环境下,陆诗哲选择迎难而上,坚持不放弃。“挺过寒冬就是春”是陆诗哲的人生信念,她的坚持使得她收获了良好的心态,收获了友谊,坚定了理想与信念,收获了新技能。这正是“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的真实证明。

陆诗哲现在的目标是考研,进一步深造,之后想进入设计院。为了这个理想,她正在勤奋努力着,自我约束着,合理安排自己时间。她也强调“不要忘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兴趣是第一老师”。陆诗哲本人很喜欢艺术,也正是如此她选择了建筑学这个专业和传媒这项工作。她喜欢充实的人生,平时会去做一些兼职,这样的兼职并不意味着单纯的体力劳动,也有可能是艺术性多一点兼职。比如,她现在在一家概念书店做兼职,遇到过各种各样的人与经历,她总结出“在书的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无论什么层次的人都是读者,都可以享受书的乐趣”。她对人生的态度在于兴趣,在于热情。

她尽心尽力,她开朗随性,她充满艺术感知,她热情四溢,坚持心中所念,步步扎实踏平。相信她会继续在传媒工作与未来的道路上探索并不断前行!

【 作者:于佳卉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