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孟晨旭:炽热不减 热血难凉
发布时间:2019-05-19 22:07:3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一个摄影家知道在花朵后面有全世界的苦难,经由这朵花,他可以触碰到别的东西。”始于热情,陷于热爱。他就是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现任新闻网视频石大部门技术总监的优秀新闻宣传干部孟晨旭。

初中时,他便喜欢上摄影,一直渴望找到拥有同样爱好的小伙伴们,和他们共同探讨摄影技巧、交流摄影经验。来到石大后,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了解到大学生传媒中心的新闻网,满怀着热情的他在第一时间加入新闻网视频石大的迎新群,从此开启了他长达三年的视频“慢跑”。

加入新闻网不久,孟晨旭便尝试着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参加新闻活动。他笑着回忆道:“当时最骄傲的事情就是穿着带有新闻网Logo的红马甲到各种地方采写新闻活动,成为一名新闻宣传工作者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也坚定了我一直走下去的信念。”怀着一腔热血和敢闯敢拼的劲儿,他积极向视频部的前辈们请教专业的摄影操作技巧和剪辑视频的相关知识。偶尔,他也会因为视频拍摄的操作不当而造成宣传不到位。一旦发生了这样的“事故”,就不免换来学长的一顿教训。那时的他,是一个越挫越勇、迎难而上的“小萌新”,在学长严厉的批评和指正下,在一次次的纠错和摸索中,他开始总结经验、不断突破,视频拍摄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孟晨旭和老师、学长们一起参与2018年毕业季MV《一如从前》的拍摄,荣获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颁发的“全国高校全媒体优秀案例”证书。

“看日出必须守到拂晓。”剪辑大大小小的视频所要耗费的时间,孟晨旭都一一靠着毅力坚持了下来。“每个人都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状态,我进入深度工作总是在凌晨12点之后,在安静的环境中能够提高效率,从而增加剪辑视频的强度。”山东教育电视台、大学生在线、腾讯视频、B站、学校官网、官微、QQ空间都留下了孟晨旭满满的成果。这些供稿的背后,是时数不尽的凌晨两点半,是“常驻”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的付出,是用热爱和青春结出的“果实”。他的心里,新闻网早已是成为他在异乡的另一个家,这里有给予他鼓励的老师,有帮助他成长的学长学姐,还有一群可爱的学弟学妹。

孟晨旭常常坐在办公室里帮助学弟学妹们解决在拍摄和剪辑视频中遇到的困难。“只有坐在办公室里,才能及时地给他们清晰的回答,尽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从事了三年的新闻宣传工作,他早已成长为一个富有担当和责任的学长,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他都扮演着一个知心大哥哥的存在,总会给身边的人带来沉稳的安全感。在班级工作中,他挑起了宣传的大梁,积极为班级同学们服务。“新闻网的新闻宣传工作让我学到了很多,运用自己的工作经历服务于班级。我想,这也是我的价值所在吧。”对于未来,他还想一直将传媒梦想延续下去,将来从事与传媒有关的工作。孟晨旭将青春的热血拼搏在新闻工作中。

以梦为马,立地筑基,炽热不减,热血难凉。孟晨旭,一个敢拼敢博的少年,一个砥砺前行的新闻工作者。

【 作者:汪泽超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