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黄树彬:孜孜以求,臻于至善
发布时间:2019-05-19 21:53:5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从广东到山东,跨越大半个中国,在2016年九月,黄树彬踏进了石大的校门。次年六月,他便担任了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的副部长同时负责中国石油(华东)招生办微信公众号运营,并组织开展招生宣传作品征集活动,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贡献一份力量。黄树彬更愿意把时间花在他认为“好玩”的事情上,他参加活动鲜少在意它所带来的荣誉奖励等方面,他更看重的是活动本身的意义与价值,他在活动中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完成每一项工作,这种谦逊与努力的态度与他今日取得的优异表现也是密不可分的。

黄树彬追求卓越,不满足现状,寻求全面发展,在发现自己科研方面较薄弱后,便埋头苦干,深入了解自己专业领域的发展趋势和成果,制定科研计划,训练自己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他积极参加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大赛及“未来杯”青创赛,作为第一学生负责人负责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参加2019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并自行撰写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三项。黄树彬孜孜以求,锐意进取,始终怀着一颗谦逊的心,持着一种探索的精神在科研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天道酬勤,超出常人的努力最终造就了他卓越的成绩,他的成绩名列前茅,先后获得中石油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文体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除此之外,他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不畏艰苦,挑战自我,在暑假期间选择前去支教。他参加的“青春圆梦千人支教”项目,更是获得了山东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身兼数职的他是如何做到科研、学习和学生工作互不耽误的呢?背后便是无数个凌晨才入睡的夜晚。大三上学期是他课程最多的时候,十几门课程与学生工作的任务堆在一起,他顶着极大的压力,将近连续一个月晚睡早起,最终在没有耽误学习的前提下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即使在时间并不充裕的条件下,他也从来不甘落后,努力提升自己,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自学了图片处理软件,视频剪辑软件和建模软件等等。他坚信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在青春年华里,要为未来的人生储蓄足够的补给。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一切真正的和伟大的东西,都是纯朴而谦逊的。在他身上,少有浮躁之气,在他脸上,更绝无自傲之意。他目光灼灼,眼神中满是对未来的期待和坚定。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孜孜以求,臻于至善。他,搏击奋斗如空中雄鹰;他,谦逊沉静似田野稻穗。

【 作者:张雪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