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毕莹:星光不负赶路人
发布时间:2019-05-19 21:48:0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画面简洁,主题醒目是一位摄影师的基本素养。即使在一些简单而又平凡的时刻,也能通过把握时间,确定角度拍出一张理想的作品。作为一名摄影者,毕莹具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具有精湛的技艺,拍出一张又一张优秀的作品,为校园增添活力。她愿意将走过的路,遇见的人,六点西沉的红晕,夜里悄然的灯盏摄于光影之间,将江河湖海大漠山川都拓印在生活里。这种对于工作积极进取的热爱,及责任感,让她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新闻宣传干部。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刚加入图说石大的毕莹和大部分人一样是摄影小白,除了一些社团培训外,她还在网上购买网课,自己通过自学并结合实践,深入思考,总结经验,形成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没有加倍的勤奋,就既没有才能,也没有天才。先思后行,在工作中付出勤奋,毕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理想。

面对繁重的摄影工作和学习任务,她会协调自己的生活学习和社团学生工作,先公后私,把自己的时间压缩,率先完成工作。最终化繁为简,将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的同时,学习时间也不会牺牲。

奋发有为,永争上游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她对于摄影的兴趣,是内心对于艺术的热爱。和朋友出游,从人前走到镜后,从按键转到快门,用照片为朋友记录美的瞬间。

大一大二期间,毕莹参与了许多摄影活动。听,那“咔嚓咔嚓”的声音,此时是时间停止的那一刻,画面定格在那一瞬间。每年都会在校、院的宣传媒体上发表作品,为新闻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为她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摄影者,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打下深厚的基础。

术业专攻,尚德笃行

作为一位敏锐的新闻工作者,她也是一个心思细腻的人。

大一那年,她参与团队调研活动,其研究课题是“同根生,叶有差-关于农民工城市认同感现状的实践调查”。发放调查问卷期间,为了照顾务工人员自尊心同时保证调查问卷的质量以及调研结果的准确度,她深度交流,了解到目前农民工的心态。此次活动取得了满意的结果,并在学校成功立项,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尚德笃行精神品质。

脚踏实地,严于律己

生活中的毕莹和很多大学生一样,会听歌放松,追剧解压,和舍友一起约饭,促膝长谈。或者和舍友一起约自习,解决学业中的问题。

她坚信成果都是用努力奋斗出来的。所有结果背后都是每个人夜以继日的奋战。她会为自己做一份规划,该怎么做实际怎么做一步一步计划好,并且一步一步付诸实践。她觉得路都是靠自己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过来的。同样,在她看来,大学生活中自律是非常重要的。学习、生活规律都得靠自己控制,只有对自己负责的人,才能承担起对他人的责任。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欲登高峰,必忍其痛;欲有大成,必有其梦。愿她所想得成,走出自己的路。星光不负赶路人。

【 作者:李杰 王俊杰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