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室雅兰香 思美善行——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7432-2宿舍
发布时间:2019-04-24 13:03: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编者按:锐意进取,团结友爱,他们是青春舞台的“明星”;孜孜不倦,勤学苦练,他们是石大校园的魅力名片。2018年公寓评优活动已经结束,经过各院部、学工五部门及后勤管理处相关科室投票,结合实地抽查情况,评选出了我校十佳学风宿舍。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感受榜样的力量。

“女子善怀,亦各有行”。思美节又至,繁芳吐露,一大批自信、自尊、自强的女大学生在石大校园中大放异彩,成为三月校园中最亮丽的风景。有这么一群美好优秀的女孩儿,她们结缘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7432-2宿舍,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随着保研、考研的逐渐落幕,7432-2宿舍作为同学们眼中的“学霸宿舍”,宿舍成员赵玉萍、李盼、王丽媛、王珺保研成功,分别被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拟录取为研究生,卢爱婷也已收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的录用信。大学期间,他们是用自己的青春筑造了一个朝气蓬勃,奋发图强的“玉兰之室”。

持之以恒,扬起宿舍“勤学风”

“学习过程中,不要总是想着临时突击。”赵玉萍有着一套自己的学习理念,在她看来,临时突击的应试技巧只能收获分数,而不能获得真正的知识。认真、专注一直是赵玉萍的特质,不管面对哪一门课,书本及课件上都记满了笔记,将每一个知识点牢记于心。复习期间,她不分重点的全面复习,确保将知识充分理解及“吃透”,“如果考试前不把所有的东西都过一遍,我会觉得很不安。”这样高强度的学习模式让她连续六个学期保持专业第一。

“其实我在大一的时候学习成绩没那么好。”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卢爱婷还没有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将自己大部分的精力投入到了其他地方,导致大一期间不少科目都面临挂科。“那个时候经常看到自己的舍友们的成绩都接近满分,而自己却在及格线附近。”从小就习惯了优秀的卢爱婷开始暗暗与自己较劲,她坚信努力一定会有回报,将全部精力投入学习,到了大二,卢爱婷的学分绩一下子提高了近8分,成为专业中最大的黑马。“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放弃,只要你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有所成就。”卢爱婷表示。

四年来,7432-2宿舍的五位女生在学习上保持着源源不断的热情与动力,他们占据着课堂的最前排,坐落在自习室里最安静的角落,同时他们也获评2018年度十佳学风宿舍,依靠他们持之以恒的坚持,使自己更加优秀。

相互监督,携手共进“一家人”

作为学校为数不多的宿舍成员皆为党员、预备党员的宿舍,宿舍中的每一位成员都十分谦和友善、乐于助人,虽然他们来自五湖四海,生活习惯及个人的性格都不同,却团结得如同亲姐妹。

李盼是宿舍中最独立、自律的女孩儿,从大一开始,她就有明确的目标,依靠着自己高强的自我意识,把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的井井有条。每当宿舍成员要一起做一件事件时,李盼总会早早地想好策划,不仅如此,她还常常作为“监督人”,督促舍友认真学习。“有时候我犯懒,不想起床,这个时候她总会把我拉起来。”卢爱婷说。正因为如此,李盼也被宿舍的其他成员笑称为“盼妈”。“可能我记性比较好吧,平时大家有什么事情要做的话,会提醒他们。”李盼笑道。

“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会一起讨论解决方案。”王丽媛说。“卧谈会”是7432-2宿舍长期的“预留节目”,他们聊人生与理想、诉说故事与“家常”。有时他们还开设各种各样的“小课堂”,“五朵金花”取长补短、互促共进。也正是这一次次的智慧碰撞,她们不断精进,最终勇登高峰。

思美笃行,展现自强“女神范儿”

“刚开始做科研的时候,很担心自己是否能做好。”同大多数人一样,面对未知的领域,王珺表现出本能的担忧,但这并没有使她退却,她大胆尝试,主动出击,在科研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坚定自信。“敢想敢做,动手能力极强。”这是同学们对王珺的评价。这样的性格也使得她在科研的道路上展现出别样的光芒,获得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大赛山东赛区特等奖等10余项竞赛奖项、获申三项专利等。“无论什么样的比赛,总要勇敢地去尝试,只有尝试了才会知道结果,可能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收获呢!”王珺说。

一直以来,宿舍中的五位成员努力践履所学、做到“知行合一”,除了在科研领域大放异彩,他们在学生工作及志愿服务等方面也同样至诚至坚、踏实笃行。

作为学校蓝丝带协会的成员,王丽媛一直觉得,志愿服务是极具意义的一件事,她多次组织社团内的净滩、调研等活动,担当着“蔚蓝守护者”;多次在暑假前往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张楼镇苗联小学等地支教调研,用行动展现自己乐于奉献的精神。“每次看到自己做的一些事情给环境、社会带来的改变,我就觉得特别有成就感。”谈起自己参与的志愿服务,王丽媛满怀笑容。

宿舍中的五位女生爱好和特长各不相同,有人能歌善舞、有人喜欢挑战,他们化艰难为水、以助人为光,慢慢成长、渐渐强大,用持之以恒的坚持和无所畏惧的勇气灿烂绽放,在最美的青春时光收获一路芬芳。

【 作者:周小卉 张兴茂 景琪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陈志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