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青春扬志策马行——记优秀学生记者马爽
发布时间:2017-04-25 16:15:0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严谨认真,她是奔波在各大活动的学生记者;活泼爱笑,她是能和大家打成一片的开心果。累并快乐着,她带着憧憬与热情前行;恰同学少年,她同梦想与渴望同在。一路前行,不忘初心。她是2014级学生记者马爽。

初入大学时,怀着对身穿红马甲出入活动现场的学生记者的羡慕与向往,她与学生记者结缘。最初加入大学生记者团的她从基础做起,研究好的作品,思考写作方式和技巧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课。

“兴趣与责任是最大的老师。”因为兴趣,她喜欢上了学生记者这个职业,肩负责任,她在学生记者的路上越走越远。运动会、军训、音乐会、元旦晚会……各大活动都能见到她认真忙碌的身影。也许当初只是一时羡慕,但后来追梦的旅程,成为她大学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有一次写一个人物讲座的活动,写到凌晨四点,改完的一刻才安心。”她至今还清楚地记得修改《离+出走》时的那段“痛又快乐着”的经历。深夜凌晨办公室的灯光,电脑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厚厚的一沓沓的修改稿,都诠释着学生记者的责任,也记录着她的成长。稿件完成时和团队成员合照上的笑脸,定格在那个凌晨,似星光,闪耀整个天空。在她的努力与坚持下,两年来,她的作品曾在青岛日报网、半岛都市报、中国青年网等网站发表,在校报累计发文近5万字,作品曾获得中国石油新闻一等奖、中国校报好新闻二等奖等奖项。

“学生记者带给我最大的收获,不仅是能力上的提高,还有那份无可言说的友谊。”记者团始终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在这里,她与一群热爱新闻的小伙伴一起成长。没有思路时灵感的启发,深夜时彼此的加油鼓劲,餐桌前的欢声笑语,日租房里忙碌的声音和亲切的感觉……这些成了她大学生活中最独特而美好的记忆。

大二是汉语言文学专业课业最繁重的时期,也是社团工作最忙碌的时期。在她看来,作为汉语言文学系的一名学生,学生记者这份工作与专业课学习是相辅相成的,在稿件创作中写作能力的提高对专业课的学习是有帮助的。在参与社团工作之余,她的专业课学习一样也没落下。

“年轻就要一直在路上,接下来的人生还有万万种可能。”记者团磨炼了她的意志,也让她学会了坚持。作为一名学生记者,她肩负着身上的责任,洋溢着青春的笑脸。在学生记者这条路上,走得充实而愉快。风华正当时,她不俱风雨,一路高歌一路行。

【 作者:杨港宁 苏梦威 于美霞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齐雪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