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满腹延经纶 文武气自华——记优秀学生记者牟延斌
发布时间:2017-04-24 16:14:0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机电工程学院牟延斌

他的身影忙碌穿梭,无数次见过校园的灯火通明,脸上总是带着自信与开朗的笑容;他热情活泼,喜欢用相机捕捉时光的标本,执笔写下青春的洋溢;他坚韧不拔,把疲倦与辛苦抛在努力的背后。就像他的名字所传达出的,“满腹延经纶,文武气自华”,他就是大伙口中亲切的“黑哥”——牟延斌。

初入大学时,牟延斌带着对大学的美好憧憬,加入了向往已久的大学生记者团。作为学生记者,首先他是一个“爱吹牛”的学生。初出茅庐的他,毫无经验可谈,却夸下海口懂得单反操作。“其实一开始我以为单反是傻瓜相机的别称。”为了防止露馅,他约着舍友去图书馆看了好几本摄影入门书,连续三天泡在图书馆,终于对单反有了基础的认识。“从任务中成长是最快的”,秉承着这样的原则,但凡有任务,无论多难,他都敢接。有任务做视频,他说“我会啊”,然后当着学长的面摸索Premiere;有任务做新媒体推文,他说“我会啊”,然后通宵尝试做出了一篇推文;有任务做Photoshop设计,他说“我会啊”,然后钻研44天做出27张精美展板。采写、摄影、新媒体、美工、视频处理、排版编辑……没有人清楚在努力成为“全媒人”的路上他付出了多少时间,多少努力,但他却笑说:“我的所有技能,都来自‘吹牛’过后的压力。”最终,这个“爱吹牛”的学生成了真正牛的学生记者,也成为学弟、学妹眼中“靠谱的大神”。

对于任务,他一直秉持的信念就是主动再主动。每次任务下达后,第一个奔赴前线,拍照写稿一手抓,活跃于基层,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他曾在校内外媒体发表稿件、诗歌作品、摄影作品260余篇,在校报发表文字30000余字。以学生记者为支点,他认识了一群摄影、美工等各个方向的大神,并创立了青岛石间轴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创业、科技、社会实践、实习交流,学生记者的经历让他在各个领域都有所成就,大大小小近40张荣誉证书和聘书不是他的全部,却是对他努力最好的见证。

“即使没有兴趣,单纯责任也能做得很好,何况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因为责任,他坚持做那些最基层的工作,接触最一线的学生记者,帮助每一个记者团的成员,除了对自身业务的苛刻要求,他更把对记者团的管理当作一门“艺术”。在记者团,他最难忘的便是那些熬夜的时光,无论是熬夜写稿还是熬夜做视频、做美工,彻夜通明的玻璃窗里,始终有他陪伴伙伴的身影。被大家看作工作狂的他笑言:“办公室当家,3年来也睡过6、7个办公室了。”在他看来,记者团是一种情感的寄托,每一个成员都情同手足,“我很感动在很多人有困难的时候都第一个想到我,并选择信任我。”面对记者团的新生力量,他的话是所有人的定心剂:“这是一个凭实力和作品说话的地方,只要你们全力以赴不怕累,记者团绝对不会让你们失望!”

从一窍不通到横向广延、纵向扎根,牟延斌始终没有忘记他是一名学生记者,他用最朴实的行为和最蓬勃的活力和其他学生记者共创“黑钻时代”!

【 作者:徐霖萱 许欣荣 高宇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齐雪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