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不拘一格 做最好的自己 ——记化学工程学院2014级研究生李宪腾
发布时间:2016-12-12 10:07: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青春是一场永不散场的电影,每个人都是主演。在奋斗的路上,我们终究会与无数个自己相遇:有的明媚,有的忧伤,有的稚气,有的稳重,而最重要的那个,正在成长。像很多人一样平凡,却又不似很多人那般普通,没有学霸的光环,他却也是很多人眼里潇洒的存在。他是李宪腾,化学工程学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2014级在读研究生。今年刚刚升入研三的他,在暑假就早早地拿下了学而思济南分校的offer。

选择想要的结果

“恭喜,你被录取了。”简短的一句话,标志着李宪腾实习历程的结束,也满含对他的肯定。当身边的人还在对自己半年后的去向犹豫不决的时候,李宪腾早已经找到了自己的“伯乐”。

“我表现欲、分享欲比较强,哈哈。”李宪腾幽默地概括了自己的性格。他喜欢追求自由,觉得自己是一个比较贪玩的人,孩子般的心性,不喜欢太多的束缚,不喜欢职场的阿谀奉承与酒席上的觥筹交错。原本他有过创业的冲动,但是感觉自己并不成熟,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实习,学而思轻松的工作氛围深深地感染了他。“里面的老师都是相对独立的个体,学而思能给我想要的生活。”李宪腾说得很轻松,在他看来,既然选择,就无须悔过,只要努力,只要尽心,一定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生活中的李宪腾,喜欢与人交流,也比较热心肠,喜欢帮助别人。“真正成为一名老师,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再加上自己‘爱折腾’的性格,我提前为自己选择了以后的方向。”他的选择,三尺讲台,蜡炬成灰。

精彩他的色彩

“很羡慕在学生组织中任职的同学,能够接触、认识到很多本专业以外的优秀的或是有趣的人,我也想能有这样的机会。”在李宪腾大二的时候,恰好学校刚刚成立了阳光创业中心,他抓住机会,开始了他的创业道路。

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他做了很多自己眼中的“小生意”:向低年级的同学推销四六级考试需要的耳机(当时考试是需要带耳机的);跟随创业中心的学生会主席一起做“有你网”,负责开发旅游线路和文化产品;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一个比较有想法的社会人士,两人合作在学校北门开了一家名为“有事找学长”的店铺,主要经营电脑耗材……李宪腾的大学生活十分充实,多姿多彩。在他看来,这些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是割舍不掉的回忆。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几年前负责CBA球赛。”他说道。作为一名区域代理,李宪腾向公司提议召集青岛地区的球迷在赛前为麦迪送一面旗。旗上不仅仅印着麦迪在魔术队和火箭队所处巅峰时期的照片,还有来自青岛十三大高校的众多学生的签名。“后来麦迪与这面旗合影,我就站在麦迪旁边。这件事当时还登上了虎扑体育的头条。”他说,这是可以“吹一辈子的事”。

缺憾不留遗憾

2010年,李宪腾考入我校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专业,四年后,他又考上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的研究生。作为一名资深的石大人,他在石大留下了属于他的独特印记。

“本科四年,唯一的缺憾就是没能好好做一个学霸。”为了圆自己的“学霸梦”,李宪腾选择了考研。真正下定决心的人,成功率是百分百的,他一直相信自己属于这百分之百。在QQ的个性签名上,他这样写道:“早睡早起,高效学习。”2014年,李宪腾参加喀麦隆智能阀门设计大赛,获得优秀团队奖。2015年,他发表的题为《An overview of the rservoir simulation》的论文被EI数据库收录。同年,他还有一篇论文被收入中文期刊《石油工程建设》。如今,李宪腾正在从事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渤海湾盆地辽河坳陷中深层稠油开发技术示范工程”的研究。

“每个人的性格不同,选择也不同,哪怕是专业第一的学霸,肯定也会留有缺憾,所以,我不后悔。”他很洒脱,很坚韧,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说,这些经历带给他的远是书本上学不到的另一种生活体验。

【 作者:王玉娟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伟嘉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