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将优秀化为青春的注脚——记2015年度“王涛英才奖学金”获得者杨继东
发布时间:2016-04-09 19:04: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杨继东

沉稳,认真,专注,走进研究生工作室时,杨继东正在看一篇介绍地震数据偏移处理的英文文献,散发着满满的科研范。4篇SCI论文,3篇EI论文,连续2年赴美参加SEG国际会议,他带着那股浓厚的科研热情走向国际;武术、慢跑、滑雪、阅读,生活中的他更注重身体素质和精神修养的提高。如今,他已顺利通过托福和GRE考试,收到包括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和休斯敦大学的 PHD Offer。就是这样一个阳光而富有规划的大男孩,用行动将优秀化为青春的注脚。

“从步入研究生生活的那一刻,我就决心要好好做科研,努力让自己更优秀。”杨继东坚定地告诉记者。事实证明,他没有辜负当初的诺言。杨继东的科研高峰期是在研一下学期和研二上学期。 “这段时间课程不是很多,对研究方向也有了明确的认识。”在杨继东眼中,科研是一个讲求灵感和思路的事,通过与导师交流,加上自己时常阅读中外文献,杨继东在研一就理顺了科研思路,摆准了研究方向,科研激情燃烧的岁月就此展开。从早上8点到晚上1点,杨继东每天一般会在办公室待上十五六个小时,无论工作日还是周末,只要想找他,去办公室准能找到。“文献梳理,创新点找寻,计算机编程,与老师交流,想做的、要做的事太多了。”在我们看来如此复杂的事情,杨继东都会很容易地一桩桩规划好。最终功夫不负苦心人,杨继东就针对复杂地表和复杂构造双复杂地质条件探区的偏移成像问题,提出了菲涅尔束、自适应聚焦束、数据驱动高斯束及时空域地震波束等一系列偏移方法,仅在这一年时间内,撰写论文十余篇。

“科研不只是自己潜心去做,更要学会打开门去交流。”杨继东在平时的研究过程中,非常注重同同学之间的交流,在一次次思想的碰撞中,一起解决科研难题。他积极参与SEG、EAGE等国际知名学术会议,把握学术最新方向,并主动站上讲台,把自己和课题组的科研成果介绍给世界,与世界知名学者交流学习。如今,杨继东已经撰写了六篇高水平的国际会议论文,科研成果受到国际专家的认可。

“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杨继东的 QQ签名写道。在科研的过程中,杨继东深深感受到科研的魅力,想要在这个专业中继续前行的念头由此萌生。从研二下学期开始,杨继东致力于英语的学习,最终以GRE323分,托福92分的成绩,获得了去美国读PHD的基本资格。之后杨继东就积极给科罗拉多矿院、休斯敦大学和德州达拉斯分校等心仪学校递交申请信,联系相关导师,但起初总是屡屡碰壁,杨继东开始找寻原因,发现自己单纯带着找导师的心态去联系老师,导师并不喜欢。杨继东就立刻改变方法,在国际会议和日常信件往来中,注意同老师交流学术问题,表现自己的认识和兴趣点。凭借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国际会议上的良好表现,杨继东先后收到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和休斯敦大学的全额奖学金Offer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半额奖学金Offer。坚定信念,及时改变,杨继东在申请留学上走得踏实而稳健。

劳逸结合,事半功倍。科研工作外,杨继东的生活简单而有趣。由于自小习武,加上曾上过三年武校,杨继东对健身特别重视,双节棍、长拳、太极拳,这些武术套路杨继东有空的时候就会去练练。而跑步更是杨继东每天的“必修课”,每天晚上十点,戴上耳机,穿上跑鞋,在跑道上一跑就是半个小时。 “过程中我还能安静地思考问题,经常会出一些思维闪光。”杨继东乐在跑中。除了运动武术这些“动工夫”,杨继东还喜欢看一些人物传记,在其中品读出做人的道理。

因为努力,所以优秀。坚持而努力,专注而富有活力,杨继东让优秀成了一种习惯。“感谢王涛老部长对我们的关怀和期盼,我会继续努力,为我国地震勘探探索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面对未来,杨继东满含期待!

【 作者:姚轶智 刘鑫鑫 万娱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安 磊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