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坛群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坛群英 > 正文
教坛群英谱——田学民教授
发布时间:2005-10-18 08:10: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田学民,男,汉族,1955年2月出生于山东省文登县,1982年1月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仪表与自动化专业,1994年获石油大学工业自动化硕士学位。2001年至2002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化学工程系过程控制中心做高级访问学者。1998年晋升为教授,2003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现任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兼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检测与调节装置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仪表技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曾获“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田学民教授长期从事石油化工生产过程的动态建模、仿真、先进控制与优化技术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为研究生、本科生等主讲过“线性系统理论”、“化工动态学与控制”、“过程控制工程”、“自动控制原理”、“过程控制专题”等课程,先后指导研究生22名。自1998年以来作为第一负责人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励6项、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励3项;获得石油大学教学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励8项。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了国家“十五”规划教材《工业过程控制工程》1部。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攻关课题5项,石油石化企业项目10项,取得了3项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是:工业过程的模型化与动态模拟;石油化工生产过程软测量技术、先进控制技术(预测控制、智能控制及非线性控制)与优化技术;生产过程的智能监控与故障诊断技术。

【 作者:新闻中心 来自: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陈勇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