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坛群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坛群英 > 正文
努力把支部工作做活做实——记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郭文
发布时间:2017-04-29 16:40:2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他一直勤恳敬业,务实创新,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支部建设为目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积极探索支部建设的新理念、方法和途径,努力把支部工作做活做实,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

他就是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郭文。

郭文199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有着丰富的机关工作经历和党务工作经验。自2013年5月担任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以来,郭文始终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投身于服务广大师生、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工作当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追求实效,切实抓好支部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

“办公室工作具有特殊性,要求支部成员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支部书记,郭文带头与支部成员一起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与支部成员一起坚持强化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

郭文与党支部一起抓住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教育活动的重要机遇,组织支部党员重点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两个一百年目标、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不断增强他们贯彻中央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

针对办公室工作特点,支部多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时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工作,着力加强办公室勤奋敬业、敢打硬仗、严明纪律、严谨细致的优良传统教育,弘扬“不怕吃苦,不怕吃气,不怕吃亏”的拼搏奉献精神,切实增强了全体同志做好办公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

支部还创新学习方式,在重要教育活动规定动作之外加力加料。结合反对“四风”整改,把2014年定为办公室“执行力建设年”,要求全体同志结合本职工作撰写“抓落实”自我剖析材料。2015年在班子民主生活会之外,又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同志就不严不实问题进行剖析交流。2016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提出经典精读,要求每个党员从习近平同志《关键在于落实》等经典讲话中任选一篇,结合实际工作精读深学,人人主讲,形成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的学习方式和习惯。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振表示,这样浓厚的学习风气让广大党员受益匪浅。

在作风建设方面,支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结合学校60周年校庆等实际工作,着力加强办公室勤奋敬业、敢打硬仗、严明纪律、严谨细致的优良传统教育,弘扬“不怕吃苦,不怕吃气,不怕吃亏”的拼搏奉献精神。

务实创新,大力加强队伍履职服务能力建设和文化建设

对于部分支部成员尤其是新进人员履职服务能力不强的问题,支部坚持党务业务紧密结合,思想教育、业务学习同时抓。要求办公室成员一岗多能,新进人员实行轮岗锻炼。注重培养行政人员的文字材料能力、文秘人员的行政事务处理能力,促进不同岗位相互理解、相互补台。

支部要求“人人都成为骨干”,每个岗位同志都要成为所负责业务的行家里手。同时实行主副岗制,要求一岗多能,能够相互补台,做到枢纽位置不空岗、窗口服务不间断。

“办公室全体成员都是党员,支部成员以年轻人为主,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两手一起抓。”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延波说。

为了加强支部文化建设,支部分别从精神文化、行为文化、生活文化等三个方面着力建设和谐团队。通过办公室精神传承教育,使全体党员对学校发展始终怀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增强党员干事创业的内动力;要求全体党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讲究公务礼仪;把思想教育与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引导全体成员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健康生活、愉快工作,孝亲育子,负好家庭责任,共同营造和谐融洽氛围。

“打铁还需自身硬。”支部党员干部示范表率,坚持加强班子自己建设。不但完善工作机制,党政分工合作,党政工作既各自负责又统一决策,力求达到单位班子支持支部工作的开展,支部工作为单位工作提供思想、政治、作风和凝聚力保障的效果;而且注意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内民主,重要工作安排以及考核奖励等有关事宜,充分征求党员意见,努力做到科学、民主决策,合理调度工作,公平公正处理事务;同时,领导干部带头,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单位和支部班子成员坚持行胜于言,在加强学习、工作投入、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守纪律禁令等方面,以身作则,营造了进取奉献、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在全体支部成员的努力下,近五年,办公室年度考核成绩一直保持在党政部门前列;荣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机关青年文明号、学校先进集体、新闻宣传先进集体等荣誉8项;支部党员先后荣获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青年工作者、机关青年岗位能手等个人荣誉20余人次;党建成果《高校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与运行机制的创新与实践》荣获东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支部建设永远在路上。”虽然平时付出辛勤和汗水,但郭文始终觉得“累并快乐着”,只要在平时“努力把支部工作做活做实”,就能向着“进一步做好校办支部建设、打造更加坚固的战斗堡垒、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目标而奋力前行。

【 作者:杨安 庞启华 蔡丽华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齐雪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