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坛群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坛群英 > 正文
立德树人良师益友——2013-2014学年十佳班主任风采
发布时间:2015-01-13 13:01: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编者按:2013-2014 学年,我校广大班主任老师牢固树立“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价值追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从事班主任工作,在培养学生科学研究意识、拓展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指导学生学业职业规划、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认可和欢迎,涌现了一批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奉献精神强的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进一步营造学校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学校继续开展“十佳百优”班主任评选活动,经院部推荐、学校评选,李福来等10 人被评为2013-2014 学年“十佳班主任”,陈雪莲等100 人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李福来资料图

李福来,博士,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会理事,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11 级1 班和2014 级1班主任。

个人感悟:班主任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岗位,同时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我一直努力做到以学生为本,深入细致的做好学生学习成绩工作;以人格为根,做好学生素质拓展培养工作;以爱心为源,做好学生后勤保障工作。本着负责的态度,认真努力指导每一位同学。

对学生的寄语:愿我的付出浇灌出一朵朵希望之花,这些美丽的希望之花,盛开在石油勘探的广袤大地上!

黄维安资料图

黄维安,博士,石油工程学院油田化学系副主任,担任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2012 级8 班班主任。

个人感悟:在学校里,班主任这个职务很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小的“主任”,但我自己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需要我们努力做好学生的热心人、知心人、管理者甚至榜样等多种人生角色。对于这些角色,我乐于此、忠于此、也甘于此!

对学生的寄语:希望每位同学身心健康,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成为快乐的、积极的、善良的和心静的人。

孙治谦资料图

孙治谦,中共党员,化学工程学院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系讲师,担任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2 级4 班和5 班班主任。

个人感悟:高校班主任的工作和日常的讲课、备课同等重要,对于学生人生观的形成、专业知识的架构、综合素质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担任大学班主任,需要真心付出、不计回报,方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对学生的寄语: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不断磨砺自我,提升自我,丰满羽翼,在充满梦想的舞台展翅翱翔!

齐明侠资料图

齐明侠,中共党员,机电工程学院机电工程系教授,担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2 级5 班班主任。

个人感悟:作为一名教师,要学会关心学生,作为一名班主任,更要学会关怀学生,用老师的爱去感染学生,将心比心,渐渐地,学生也会关爱老师,使师生形成一种和谐的关系。

对学生的寄语:学校对学生的发展要求是“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按照这个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身知识体系,成为有用人才。

宋华军资料图

宋华军,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教授,2006 年从中科院获得博士学位,任职班主任三年。

个人感悟:班主任应拥有高尚的师德,才能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来教育学生;应是学生生活中的朋友,易于了解学生情感动态和关心帮助他们;是学生学业上的指导者。不止重视学生成绩,更要看重对学生思维的启发;也是学生价值观念的引导者。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才会使之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

对学生的寄语:你们都有优秀的一面,努力,会让这一面闪亮。

刘建林资料图

刘建林,中共党员,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力学系教授,工程力学专业2013 级2 班班主任。

个人感悟:傅玄在其《烛铭》中曾写有这样的诗句:“照彼玄机,炳若朝阳。焚形尽世,无隐不影。”我认为,如果把班主任比作红烛,那么我将用这星星之火点燃千万蜡炬,尽自己的努力,从而使这千万蜡炬迸发的光和热,为国家和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对学生的寄语:希望每一名学生能够夯实基础,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勇敢地在广阔空间里自由翱翔、展翅高飞。

李永资料图

李永,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3级3 班班主任。

个人感悟:看着学生,就好像我回到刚步入大学校门时,如何让学生做得比那时的我更优秀,这就是我最纯粹的想法。“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让学生有理想和规划,有拼搏精神和成长动力,知道如何追逐自己的梦想。

对学生的寄语:丰富学识,提升实力,爆发小宇宙。当这些成就感常常与你为伴时,你就会发现离梦想的距离其实并不遥远。

王菊娥资料图

王菊娥,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师,行政管理专业2012级1 班班主任。

个人感悟:每位同学都是一块金子,我们要做的是引导、尊重、赏识与关爱他们,说不定在某个时刻某个方面他或她就闪闪发光!

对学生的寄语:同学们,当我们拥有了昨天,就要努力开拓今天,好好把握明天!勤能补拙,机会通常只对进取有为的人开放!众志成城,继续践行“行政重行,政者匡正,一往无前,班睦人安”的诺言吧!

王荣明资料图

王荣明,理学院化学系教师,担任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2 级3 班班主任。

个人感悟:班主任是学生人生道路上的一座桥梁,为少走一点弯路而存在。

对学生的寄语:人生的路途充满了坎坷,要学会领略沿途美丽的风景。永远不要丧失信心,相信在不远的前方,成功和幸福就在默默地等着你。幸福在于内心的平静祥和,成功在于坚持。走在成功的路上,请不要忘了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创造美好的生活。

代宵彦资料图

代宵彦,硕士研究生,文学院俄语系系主任,担任俄语语言文学2013 级1 班和2 班班主任。

个人感悟:俄国作家车尔尼雪夫斯基曾说过:“要把学生造就成一种什么人,自己就应当是什么人。”作为一名班主任,要时刻加强自我修养,我一直在用这句话督促着自己。

对学生的寄语:“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失去前进的力量。”愿亲爱的同学们,牢牢抓住自己宝贵的青春岁月,活出自我,学出精彩。

【 作者: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李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