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一论文入选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9-12-02 11:20: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日前,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中国卓越科技论文产出状况报告》,公布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入选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刊发,新能源学院郝木明教授撰写的论文《考虑空化效应的螺旋槽液膜密封特性数值研究》(2015,39(3):132-137,编辑沈玉英)名列其中,这也是学报(自然科学版)首次有论文入选该榜单。

以螺旋槽液膜密封为代表的液膜润滑非接触式机械密封因其具有密封效果优良、适用范围广等突出优点,在石油化工、航空航天以及船舶动力等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然而在一些工况条件下,液膜密封经常会由于端面液膜空化的问题,出现运行状态不稳定的状况,甚至导致密封提前失效引发泄漏,危害环境并影响设备运转。郝木明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运用流体力学知识,以密封端面液膜为研究对象,通过理论模拟计算与工程数据相结合,得到液膜密封在空化现象下的端面气相分数、泄漏量等密封性能参数,并分析了这些参数的变化规律,为机械密封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

郝木明教授多年来致力于流体密封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其带领的密封技术研究所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成果。以“丁二烯装置工艺螺杆压缩机油膜密封技术开发与应用”等为代表的18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已先后在石油化工、航空航天、油气开采与运输等行业成功应用。团队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机”国家重大专项、中石化集团公司科技开发项目等各类课题40多项,公开发表论文110余篇,其中被Tribology International、Industrial Lubrication and Tribology、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化工学报等SCI和EI期刊收录3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40余项。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开展的“中国卓越科技论文”项目,旨在引导科技管理部门和科研人员从关注论文数量向重视论文质量和影响转变,鼓励科研人员发表国际高水平论文,也重视发表在我国国内期刊的优秀论文,该项目自2007年以来每年遴选一次。参选论文以5年为滚动周期,在《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的基础上,结合SCI、EI、CPCI-S、SSCI、MEDLINE和SCOPUS等权威数据库,经过严格的遴选程序和数据统计,遴选出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和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据统计,此次高校学报刊发的论文共有5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 作者:李娟 来自:期刊社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