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届特种加工工艺技术研讨会在石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15:29:4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研讨会现场

【本站讯】11月30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届特种加工工艺技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安光学精密机电研究所、山东豪迈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各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近百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师宋国新主持。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永红在致辞中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特种加工工艺技术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专家介绍学校和机械工程学科情况。

刘永红教授作主题报告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刘永红教授、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勤河教授作主题学术报告。刘永红从放电成形加工方法、放电铣削加工方法、放电加工方法的主要发展方向三个方面介绍其团队多年来在“放电加工技术的创新与发展”领域的研究成果。张勤河从压电自适应微细电火花加工、微细电火花加工尺度效应、微细电火花加工精度控制等方面介绍其团队在“新型微细电火花加工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

张勤河教授作主题报告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特种加工工艺技术中心各成员单位汇报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研讨会对工艺能力认证工作进行安排,对“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进行总结,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还对2019年度优秀学术论文进行表彰奖励。

研讨会后,与会代表参观我校特种加工技术实验室、先进制造技术实验室、机械加工实验室和海洋石油装备实验室。

与会代表还参观山东豪迈集团厂区并与企业技术专家进行座谈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特种加工工艺技术中心主办,我校协办。多年来,机电工程学院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联合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已为我国航天事业攻克多项加工制造领域的技术难题。

与会人员参观我校实验室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在我国战略高技术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著名品牌,创新能力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成立于1999年7月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辖有8个大型科研生产联合体、11家专业公司、13家境内外上市公司以及若干直属单位。主要从事运载火箭、各类卫星、载人飞船、货运飞船、深空探测器、空间站等宇航产品和战略、战术导弹武器系统的研究、设计、生产、试验和发射服务。科研生产基地遍及北京、上海、天津、西安、成都、香港、深圳等地。

【 作者:刘伟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