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联合主办“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前景与挑战”AAPG国际地质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16:31:3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AAPG国际地质技术研讨会现场 王培玺摄影

【本站讯】10月23-24日,由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学会(CPS)联合主办的“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前景与挑战”AAPG国际地质技术研讨会在天津举行。会议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就页岩油气最新理论进展和关键问题进行交流,更好地推动页岩油气勘探开发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

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科技发展部主任Susan Nash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林承焰教授、中国石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明祥教授中国石油大港油田总经理赵贤正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词。中国石化勘探开发研究院金之钧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赵文智院士、邹才能院士和刘合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高德利院士,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Daniella Becerra,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张同伟教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部副主任何治亮教授等分别针对“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前景与挑战”主题作大会报告,对中美页岩油气差异,勘探开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国家的各大石油公司、科研院所和高校的近25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同时,大会学术委员会对参会的32个展板进行评选,共评出11个优秀展板,并由Susan Nash和贾承造院士为优秀展板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此次会议展示了我国近年来页岩油气勘探开发的重大发现、实际勘探成果、最新理论进展和技术创新。各位专家学者在会议中热烈讨论,科学分析了中国陆相页岩油气与美国海相页岩油气的异同,激励我国页岩油气勘探开发理论研究和技术不断进步和创新,也为我国页岩油气资源的有效勘探开发和国家能源发展战略提供重要支撑。

【 作者:葸克来 田雨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