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9爱思唯尔能源峰会在石大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4 17:07: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爱思唯尔能源峰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0月11-13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清华大学及爱思唯尔联合举办的“爱思唯尔能源峰会2019——能源转型:探索政策、系统与技术间的关联”在我校召开。

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丹麦奥尔堡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日本金沢大学以及我国国内其他高校的近200名学者专家齐聚青岛,共同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学术交流。

开幕式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姚军,爱思唯尔副总编皮特•哈里森分别致辞。姚军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不仅在能源工程方面有所发展,近年来更加重视在能源经济、能源政策方面的研究,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来自清华大学的欧阳明高教授从中国能源交通发展谈起,介绍了当前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状况;来自丹麦奥尔堡大学的能源规划教授亨里克•隆德提出,“100%可再生智慧能源系统”;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分校工程学院的詹姆士•绍尔教授,从全球视角阐述了减缓气候变化与空气污染之间关系;日本金沢大学教授沈振江、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如竹、美国萨塞克斯大学教授本杰明•索瓦库尔也分别就自己研究领域进行了专题讲座。

开幕式后,会议分为三个会场,来自全国的22位专家学者分成不同场次分别就能源经济与政策,能源系统建模、低碳发展以及对大气环境的共同效益,电力转换技术与系统进行专题讲座。

在13日科研人员举行的研讨会上,爱思唯尔能源及大气环境领域顶尖期刊的多位主编、副主编、编委,及相关科研人员就如何提高科研水平等进行深入分享与探讨。

此次能源峰会旨在提供新颖的,高层次的见解,以及讨论能源和环境研究领域的最新发展,峰会对于促进我校与国内外高校进行相关能源政策、能源经济项目讨论研究、交流合作、共同发展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推动国内外知名能源专家学者在能源转型方面对于能源政策、技术以及转化等方面的研究和讨论,促进国内外能源转型升级。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