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届测井新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9 08:26:0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副校长操应长致欢迎辞 杨意摄影

SPWLA副主席梁林博士致辞 李涛摄影

俄罗斯彼尔姆国立大学Shumilov Aleksandr致辞 杨意摄影

【本站讯】9月24-27日,“第十一届UPC测井新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研讨会由我校主办,共吸引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家的高校、相关国际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石油公司以及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吉林大学、长江大学等国内相关院校,和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服、中科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22研究所等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相关专业技术公司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操应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出席会议的代表表示欢迎,并感谢现场专家学者对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心。他指出,学校会进一步加强“油气+”、“地质+”的工作和创新融合工作,希望本次研讨会能更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地服务于油气勘探的科学研究与发展。

SPWLA(国际岩石物理与测井分析家协会)副主席、美国斯伦贝谢公司科学顾问梁林博士代表行业协会致辞,俄罗斯彼尔姆国立大学教授Shumilov Aleksandr代表高校致辞并向学校赠送了来自俄罗斯典型地层的岩石标本。来宾在致辞中对我校举办此次研讨会表示赞赏,并向即将到来的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表示祝贺。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岩石物理与测井大数据”主题,针对近年来在岩石物理实验设备及测试技术、岩石物理数值与物理模拟、岩石物理在油气评价中的应用、测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学科方向和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与应用等开展学术研讨和技术交流。SPWLA副主席、美国斯伦贝谢公司科学顾问梁林博士、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首席地球物理家Marina Pervukhina、俄罗斯Pomor-GERS公司主管Elena Simonenko等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国内各石油企业、高校和专业公司代表进行学术报告,近四十个报告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在岩石物理、测井大数据及复杂油气和致密油气勘探等相关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及应用成果。

研讨会深入交流和探讨“岩石物理与测井大数据”研究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对于总结经验、增进共识、促进测井技术水平的快速提高和测井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新时期我国油气勘探开发起到重要的促进和支撑作用。

自2009年至今,我校已先后举办十一次测井学科新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形成了较好的品牌效应。

【 作者:张福明 姜雪 徐龙雨 朱坤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