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黄培义来校讲述我国的国家安全和战略举措
发布时间:2019-09-16 21:47: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黄培义来校讲述我国的国家安全和战略举措 刘金英摄影

学生认真听讲 刘金英摄影

学生认真听讲 刘金英摄影

【本站讯】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我国国家安全形势的认识,增强国防意识,激发国家情怀和使命感,9月16日,2019级学生军训旅为全体新生组织了一场“谈兵论道”国防讲座。主讲嘉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培义少将,讲座主题为“我国的国家安全和战略举措”。

讲座伊始,黄培义深入浅出、多角度分析我国的国家安全形势。他从南海问题、台湾问题、中美贸易战,以及美国霸权主义等方面为师生进行讲解,分析我国面对南海、台独问题的战略举措,分析中美贸易战的起因和走向,阐述我国应对贸易战的态度和立场,并对贸易战的结果进行了大胆预测。黄培义激励大学生要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国防意识,自觉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属于军训“四课教育”思政教育体系中的国情军情课,同时也是武装部主办的“谈兵论道”论坛第4期。

黄培义,少将军衔,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技术三级,江苏省委党校、东南大学等七所大学兼职教授,南京国防教育讲师团名誉团长。长期从事军事理论研究与教学工作,出版著作22部,在报刊杂志发表学术文章320多篇。

【 作者:杨晓静 贺晓辉 来自:武装部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