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承办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09 10:44: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日前,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在青岛召开第四届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

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现场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孟桥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战德臣教授等2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教师参加会议。联盟理事长王志功教授作联盟工作报告。

慕课建设环节研讨现场

大会公布“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EOCU)线上线下精品课程”评选结果并予以表彰。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冬至负责的课程《电工电子学》入选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线上线下精品课程。来自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的6位特邀专家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与会教师分别围绕慕课建设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环节两个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大会设立分会场,与会人员围绕电类优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应用、基于电类在线开放课程的新型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等内容,深入探讨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深化电工电子课程教学改革,致力于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张冬至作为获奖代表在大会分会场作了题为“电工电子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与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报告。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环节研讨现场

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电路和信号系统教学与教材研究会、高等学校电磁场教学与教材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研究会、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研究专家委员会及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组建,致力于探索在高校间通过协同创新和集成创新的方式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群)的有效途径,创新在线开放课程共享与应用模式,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方式方法变革,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 作者:周兰娟 来自: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