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先进材料青年学术论坛 研讨先进功能材料前沿热点
发布时间:2019-06-05 11:48:3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论坛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6月2-4日,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首届“先进材料青年学术论坛”召开,来自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齐聚一堂,围绕先进功能材料的国际科学前沿和研究热点展开学术交流。

副校长姚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指出本次论坛旨在搭建国内高水平的先进功能材料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先进功能材料相关学科领域的交叉与渗透,对推动我校材料相关领域的持续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文跃就学院历史沿革、基本框架、学科方向、人才队伍、科研平台、科研空间和特色成果等做了介绍。

薛庆忠、范壮军、李希友、吴明铂、孙道峰和张军等教授分专题主持会议,新加坡国立大学赵丹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严克友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俊教授、浙江大学秦发祥教授、南开大学王卫超教授、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所袁大强教授和王要兵教授、青岛大学杨东江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江瑞斌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刘昊副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燕友果教授、戴昉纳教授、孙霜青副教授、任浩副教授、邵庆国副教授和王林副教授就自己的研究领域也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膜材料和新能源材料的设计和研发、复合材料和催化材料、电催化材料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

本届论坛的举办为师生提供了交流学术的机会,也为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新能源、新材料学科起到促进作用。

【 作者:孙霜青 殷述广 张琰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