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杨毅刚纵论中国移动通信自主创新之路
发布时间:2019-04-02 15:55: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杨毅刚作题为“中国移动通信自主创新之路”的报告 杨安摄影

报告会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4月1日,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原副总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毅刚来校,为师生作题为“中国移动通信自主创新之路”的报告。

报告中,杨毅刚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1G、2G时代中国依赖引进,3G时代中国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和4G、5G时代中国占据绝对领先地位三个阶段生动地介绍了中国移动通信技术的自主创新之路。杨毅刚用生活化、风趣的语言娓娓道来,现场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雷动。当听到1998年6月30日,杨毅刚教授团队提出的TD-SCDMA标准被国际电信联盟(ITU)认定为3大国际标准之一时,会场上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中国人在1G、2G时代缺席,3G时代跟随,4G时代并行,5G时代全面领先,所有这一切离不开老一辈通信工作者的努力和艰辛付出。以大唐电信、华为和中兴为代表的中国电信企业擎起了中国移动通信行业的大旗,更是在5G甚至6G为代表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标准中发出了中国声音,提出了中国标准,成为了世界的主导。

杨毅刚教授精彩的报告让在座师生深受鼓舞,报告结束时大家仍意犹未尽。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崔学荣表示,报告让我们体会到老一辈通信人的艰辛不易,也为国家移动通信行业的崛起感到振奋,更让通信人多了一份自信和豪气。他愿与通信学科的师生们共同投身通信事业,为中国移动通信的发展再创辉煌。通信工程专业1801班的学生陈旭聆对报告内容感到热血沸腾,他说:“杨教授的报告坚定了我走通信道路的决心,今后我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学习专业知识,做一个踏实肯干的通信人。”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出席报告会,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及通信工程专业的相关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杨毅刚,教授级高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委会主席、《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期刊副总编辑。

【 作者:杨安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