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周文顺讲述台海局势并分析相关战略
发布时间:2018-11-13 14:46:3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周文顺讲述台海局势并分析相关战略 马望辉摄影

报告会现场 田益铭摄影

【本站讯】11月11日,第109期思创论坛举行。“百家讲坛”特邀专家、郑州大学港台人文研究中心主任周文顺教授做客本期论坛,为师生讲述台海局势并分析相关战略。

周文顺从近几年热度较高的南海及钓鱼岛问题讲起,分析了当前中国在这些方面的外交政策。针对台湾局势,周文顺通过举例、类比等方法,对两岸关系的发展形势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述,并且从战略高度分析、讲解了两岸关系发展的趋势以及发展两岸关系应把握的关键问题。他提出,正确看待和发展两岸关系,要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更要认清两岸关系的现状与危机。周文顺通过分析关键词句详细讲解了当前解决台湾问题的相关战略文件,并表达了他对两岸关系会在未来朝着积极方向发展的愿望与信心。

周文顺,郑州大学港台人文研究中心主任,兼南开大学台湾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全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理事兼编委会委员,河南省第九届政协特邀委员,河南省统战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邀主讲嘉宾。首开全国台港澳专业教学之先河,获评首届“全国百名‘两课’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专家,获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提名。2009年被香港凤凰网评为“09年度中国十大麻辣教师”。

【 作者:靳晴 来自:团委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