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石大共同主办第六届CCPS中国过程安全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01 17:39:3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第六届CCPS中国过程安全会议现场

【本站讯】9月26~27日,第六届CCPS中国过程安全会议在青岛举行。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化工过程安全中心、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共同主办,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化工过程安全中心-中国分部(CCPS-CS)承办。

副校长操应长致辞,向与会代表介绍学校发展建设情况,表示近年来我国化工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常抓不懈,CCPS中国过程安全会议恰为国内外化工过程安全经验分享和技术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为提升我国过程安全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我校安全环保与节能技术中心主任赵东风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

会议继续得到应急管理部的关心支持,受到行业高度关注。来自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等近20个国家和国内化工企业、化工安全领域的5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与会人员围绕“过程安全在中国”的会议主题,就化工过程安全管理要素在国内外的实施、事故分析与调查、风险分析与管理、过程安全技术等10个方向展开学术研讨,带来14场主会场报告以及56场分会场报告。国内外化工过程安全专家、学者和企业展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与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多家化工安全研发及咨询机构展示了自己的优秀产品及安全解决方案。会议得到政府管理部门、各行业各界强烈反响与一致好评,人民网、搜狐新闻等10余家新闻媒体对大会进行报道。

自2013年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合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CCPSCS成功举办5届CCPS中国过程安全大会,是目前国内化工安全领域规模最大的高水平学术会议。会议旨在推进化工过程安全的发展,共建过程安全新生态,为国内外过程安全领域的专业人士、政府人员、高校、研究院所及企业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工作实践共享的平台。

【 作者:高娜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