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全国第八届《俄罗斯文艺》学术前沿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8 16:59: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全国第八届《俄罗斯文艺》学术前沿论坛现场 赵玲摄影

【本站讯】7月6-8日,“世界文学语境中的俄罗斯文学”——全国第八届《俄罗斯文艺》学术前沿论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

本届论坛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俄罗斯文艺》编辑部联合举办,来自海内外50余所院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俄罗斯文学及文化学术前沿问题。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张玲玲,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郑体武教授、《俄罗斯文艺》主编夏忠宪教授分别致辞。张玲玲表示,希望本次论坛能加深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能对石大文科专业,特别是俄语专业的科研工作和发展水平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3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主题发言。论坛围绕“纳博科夫研究、文学译介研究”“19世纪俄罗斯文学研究”“20世纪俄罗斯文学研究”等主题展开,将俄罗斯文学置于全球化视阈、世界文学语境中进行多维度、多层次的讨论。本届论坛另设研究生论坛,来自北京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多所院校的10余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就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自由观、对话理论视域下的中俄文化对话模式及生成机制等问题进行探讨。

论坛闭幕式上,夏忠宪教授作总结发言,探讨了学术评价机制与自律的学术共同体的良性共生。

《俄罗斯文艺》学术前沿论坛是由《俄罗斯文艺》编辑部发起的全国性学术会议,每年一次,由全国各高校轮流主办。自2011年举办以来,该论坛已成为海内外俄罗斯语言文学学科专家学者交流的重要平台,与会专家层次高,涵盖广,在国内外有重要的影响力。

【 作者:魏学宝 王榕 杨安 来自:文学院 大学生传媒中心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