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全国第十届复杂性与系统科学哲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20 09:05:2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全国第十届复杂性与系统科学哲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7月13-15日,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全国复杂性与系统科学哲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复杂性与系统科学哲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与会专家围绕主题“运用‘系统思维’全面探析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十九大精神”展开交流和探讨。

开幕式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操应长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建军教授对学院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具体说明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情况。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董春雨秘书长和复杂性与系统科学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吴彤教授对学院举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并对本学科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清华大学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主持人吴彤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肖显静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董春雨教授、南京大学哲学系李曙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国际信息哲学研究中心邬焜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院吴国林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对学科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并简要介绍了自己当前的研究情况。与会专家就系统科学哲学研究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丰富而热烈的讨论。

闭幕式上,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范冬萍教授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做了系统总结,并对参会年轻学者们的研究情况给出高度评价,希望能够再接再厉进一步推进复杂性与系统科学哲学事业的全面发展。

【 作者:叶立国 来自:​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