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黄岛讲坛(第70期)】后新冠疫情时期的人民健康
发布时间:2023-03-08 14:26:4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讲坛主题:后新冠疫情时期的人民健康

间:2023年3月9日(周四)16:30

地 点逸夫报告厅

主讲人饶子和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主讲人简介

饶子和,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成员、中科院学部咨询评议委员会主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创始主席,曾任全国政协常委、南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国际生物物理联盟(IUPAB)主席。饶子和团队长期从事新发再发传染病病原体的三维结构研究和创新药物的研究,在流感病毒、SARS和新冠等冠状病毒、艾滋病病毒、甲型肝炎病毒、手足口病毒、疱疹病毒、非洲猪瘟病毒及结核分枝杆菌等重要病原体的机制研究方面做出了系统的创新性贡献,在国际科学期刊上发表同行评审论文410余篇,其中包括在Cell、Nature、Science三大科学杂志主刊上发表研究论文24篇,被引逾30,000次,获授权专利38项。新冠疫情期间,团队在病毒靶点机制研究、抗病毒药物、抗体和疫苗研究中取得系统性成果,5个中和抗体和药物进入临床,积极参与国药和科兴灭活疫苗的研发工作,为新冠病毒研究和防控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科技处

化学化工学院

2023年3月8日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