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承办“中国力学大会-2021+1-S24能源工程力学”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2-11-15 10:07: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国力学大会-2021+1”顺利召开

【本站讯】11月6日,由中国力学学会波纹管及管道力学专业委员会组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的“中国力学大会-2021+1-S24能源工程力学”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这是我校首次举办中国力学大会分会场。

“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CCTAM)”简称中国力学大会,由中国力学学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更好地发挥力学学会的作用,促进国内力学界各专业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不同专业之间的相互借鉴和交叉,促进我国力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中国力学学术大会已成为我国力学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为广泛的学术盛会。

我校承办“中国力学大会-2021+1-S24能源工程力学”分会场

“中国力学大会-2021+1”由中国科学技术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指导,由中国力学学会、四川大学、成都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计算空气动力研究所、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主办。此次力学大会设有24个分会场,其中,能源工程力学分会场由我校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刘建林教授发起并负责组织,有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16位学者受邀以线上形式做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管柱屈曲实验、海洋电缆结构分析、可燃冰力学性能的分子动力学模拟、SPH方法模拟液滴撞击、埋地管道力学行为研究、锂离子电池力学行为、页岩等效模量预测、油气井管柱分析的仿真软件开发、超临界二氧化碳驱油、井下封隔器密封等方面。

中国力学分会向刘建林老师发来感谢信

国内多所高校组织学生以线下形式集中参加本次大会,线上线下共有2000余人参会。此次会议报告围绕能源工程领域的大量力学问题开展,涉及到固体力学、流体力学、流固耦合、跨尺度模拟等内容,学者们将力学与工程实际问题相结合,展示了能源工程力学领域的前沿进展。

【 作者:刘建林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