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科院研究员王强斌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24 11:17: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5月20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王强斌在古镇口校区向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题目为《眼见为实的先进荧光活体成像技术》。学术报告由副院长孙道峰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文跃,材料物理系、材料化学系部分教师以及古镇口校区研究生共同参加本次报告会。

王强斌围绕《眼见为实的先进荧光活体成像技术》这个专题,首先从原有的荧光活体成像技术因其400-900nm的波长衰减太快而导致荧光较弱缺点出发,介绍所在课题组创新的以900-1700nm波长的荧光作为活体成像技术的应用。其次介绍Ag2S量子点的合成及表征手段,引出这种量子点的创新性。最后王强斌介绍众多的荧光活体成像技术的应用,如可视化导航AD治疗、多通道成像优化肿瘤联合治疗方案等。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到场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王强斌,博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992-1999年在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习,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99-2002年在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学习,获博士学位;2002-2004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工作;2004-2008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和助理研究教授工作;2008年加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担任研究员、课题组长,主要从事新型近红外荧光影像技术及其转化医学研究。目前担任苏州纳米所副所长、中科院纳米-生物界面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化学会理事等。

【 作者:周文博 张琰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赵伊扬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