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张国庆教授讲述集成生产计划和仓库储存分配问题的物联网辅助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03 17:34: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2日,加拿大温莎大学张国庆教授应邀做客第46期黄岛商科讲坛,作题为“集成生产计划和仓库储存分配问题:物联网辅助解决方案”的报告。报告依托“腾讯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张国庆教授介绍了该项研究的背景:为一家食品公司仓库空间利用率低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分享了三个不同阶段的推进过程,并且着重介绍各阶段针对该问题提出的不同解决方案的具体内容。在第一个阶段,基于固定存放策略提出“COI”规则,即将单位吞吐量高的产品放到极易取到的位置;在第二个阶段,同样基于固定存放策略,建立联合仓库布局与生产计划模型,这也是首个将仓库布局与生产计划进行结合的研究;在第三个阶段,基于随机存取策略完成进一步研究,提出用RFID来支撑随机存放策略并建立数学模型。最后,张国庆对本次报告进行总结并推荐了一些优秀的与传统仓库、自动化仓库以及双渠道仓库相关的综述类文献。

报告结束后,张国庆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国庆,教授,加拿大温莎大学供应链与物流优化研究实验室主任,担任IJPE和AOR特刊首席客座编辑。从事供应链管理、物流、运营研究、算法设计与开发、仓储管理、区块链以及数据驱动优化和智能决策支持系统等领域的研究,在EJOR、TRB、TRE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曾为数家世界领先的汽车、能源、航空和食品行业的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张国庆教授和他的团队在2015年加拿大运筹学学会实践奖竞赛中获第一名。

【 作者:姜少慧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