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联合主办2020能源金融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7 10:00:0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0月24-25日,2020能源金融国际会议(ICEF 2020)举行。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能源金融联盟共同主办。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亚洲发展银行等70多个单位的400多名专家学者以线上报告的形式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

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徐小峰教授主持,院长周鹏教授致开幕辞;中国科学院大学、“双法”学会副理事长李建平教授代表学会致辞。

中国科学院汪寿阳研究员和清华大学关大博教授分别做了关于气候治理和能源金融的主题报告。汪寿阳表示,目前在能源金融领域预测和交易策略的研究很多,但是将两者进行有效结合的研究很少,他提出了新的交易策略模型,并认为该研究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关大博致力于构建中国碳核算数据库,旨在打破西方国家对气候变化数据的垄断,并从全球疫情控制政策对经济及产业链影响、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和二氧化碳排放、小国家的未来排放三个方面介绍了后疫情时代气候变化的挑战和特征。

在主编论坛环节,Energy Economics编辑林伯强教授,Energy Policy高级编辑周鹏教授,Finance Research Letters高级编辑张大永教授,Energy、Ecology and Environment主编陈彬教授,《中国管理科学》执行主编李建平教授、Innovation学术编辑吴登生副研究员针对相应期刊的论文选题、期刊偏好、投稿周期等问题进行说明、提出建议,并鼓励与会人员积极投稿。

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全球能源治理和能源金融的机遇与挑战组织研讨,范围涵盖气候与碳金融、气候变化经济学、能源市场系统性风险建模、绿色技术创新、绿色金融与投资、深度脱碳、能源公司金融、可持续消费以及数据驱动的能源环境建模等22个议题。

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186篇,经学术委员会评审,有8篇论文获会议最佳论文奖。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教授代表下一届会议承办单位作相关介绍,并对与会者发出诚挚邀请。

本届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国内外学者提供了能源金融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发展氛围,扩大了我校在能源经济管理领域的学术影响。

【 作者:姜少慧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