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师生2020年全国电火花成形加工技术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4 17:03:4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0月13日,2020年全国电火花成形加工技术研讨会举办。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秘书长徐均良,全国30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会议。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刘永红教授作题为“电火花电弧复合高速铣削智能伺服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线上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我国电火花加工装备与技术在可靠、符合、绿色高效、精密微细发展方向上的技术成果,存在的局部与系统性断点、短板进行研讨,与会学者交流电火花加工新装备、新方法、新技术、新工艺成果,储备性研发以及应用性研发的布局思路。研讨会聚焦航空航天、汽车、能源、精密模具等重点领域新型、特殊材料和结构的最新进展、技术需求和加工难题,关注电火花加工装备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中面临的软硬件技术的标准化以及工业软件辅助制造技术研发,关注装备互联互通技术与标准,关注疫情对行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挑战和机遇,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型电火花加工智造技术迈进。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电火花成形技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郭建梅研究员作题为“电火花成形加工技术与应用现状”的报告,总结近年来电火花成形加工技术与应用中关于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工艺应用、机床装备以及应用基础研究取得的进展和仍存在的问题。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电加工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特种加工机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赵万生教授作题为“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的学术报告,从加工工艺、CAD/CAM、数控系统到测量系统以及装备一整套的体系进行了讲解。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电火花成形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杨晓冬教授作题为“电火花加工过程的多物理场耦合仿真及极间放电现象的观测”的报告,从仿真和实验观测两方面结合对电加工过程中的机制进行了阐述。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电火花成形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刘永红教授作题为“电火花电弧复合高速铣削智能伺服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对其带领的科研团队近年来在电火花电弧复合高速铣削智能伺服控制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详细介绍。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电火花成形技术委员会委员、新疆短电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周碧胜作题为“短电弧加工技术让难加工导电材料重创新更美好”的报告,对短电弧加工技术进行讲解,对其在短电弧领域的研究以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介绍。

线上会议结束后,刘永红教授与我校参会师生分享自己对于特种加工领域的深刻理解,鼓励大家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奋力打开创新思路,为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 作者:纪仁杰 刘伟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