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山陕联合实践队:继承红色基因,点赞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0-07-28 18:30: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了解西安革命故事,记录市民精神物质文化生活上的变革,山陕联合实践队队员李朝旭于7月26日赴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展开实践调研活动。

活动伊始,李朝旭来到全国爱国教育示范基地——西安事变纪念馆。此次调研采用实践队参观学习以及采访其他参观者的方式开展。在参观了文物陈列馆和张学良将军公馆后,李朝旭对西安的红色故事有更深刻的认识,一位正在参观的老人也表示:自己被张学良、杨虎城二位将军为了民族大义不顾个人荣辱得失、将生死置之度外的伟大精神,及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八路军不惧艰苦、坚持作战的坚韧品质而感动。随后,李朝旭来到冯玉祥将军为纪念西安围城期间死难的军民所建立的西安市革命公园。在院中,李朝旭参观忠烈祠、谢子长将军雕像等革命纪念建筑,在参观刘志丹烈士汉白玉石像时,李朝旭采访到一位从外地前来参观的学生。通过交流,队员了解到,侯同学于幼年在西安旅游对革命公园中的革命纪念建筑印象深刻。正因如此,在高考结束之后,他再次来到西安参观。他表示:自己和家人在西安旅游的几天里,充分感受到了这十年间西安在交通出行、文化传播等方面的巨大变化,也祝福西安更好地发展。

通过本次调研,队员们深深震撼于西安市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此次活动也有利于增强队员们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使之牢记使命。

【 作者:李朝旭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