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地学院“什么都会”队云课堂微公益视频制作助力疫情宣传
发布时间:2020-07-28 18:21:4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什么都会实践队于7月1日至7月6日针对儿童进行科普宣传、课业辅导、素质拓展、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类活动。实践队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共涉及4个省、十多个县,一百余位儿童获益。实践队面向儿童学生,进行如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防护举措、治疗方式等新冠肺炎有关知识科普的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的宣讲。

7月1日、2日什么都会队4名成员分别在徐州,许昌,沧州,黔南进行视频拍摄,利用互联网工具,设计和制作以“爱国主义”、“共抗疫情”、“青年担当”等为主题的视频,展现疫情防控斗争中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

7月3日、4日、5日、6日,4名队员把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的结合起来,依托家庭、社区等,开展形式各样的志愿行动,包括力所能及的“线上支教”、科普宣传、线下课业辅导、素质拓展、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类活动。

除此之外,队员们在城市广场、街道门前,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横幅、海报等方式展示宣传内容,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宣传片,向市民、游客尤其是小朋友普及相关知识。宣传活动拒绝形式主义,真正走近儿童,让孩子们参与到宣传活动中,在接受国家安全教育的同时,能够有获得感。

最后结合家乡发展,以及疫情防控中全球范围内开展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实践及其不同表现,此次实践活动有利于队员们深入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坚定爱国主义,努力当好接班人。

【 作者:郑轩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