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储建学院2017级党员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5-07 21:50: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各个学生党支部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带动年级,加强思想引领

疫情以来,储建学院2017级各个学生党支部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倡议全体党员同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好年级思想工作,通过多种渠道提醒同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体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国内疫情防控状况,严格落实不聚会、不串门、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并向班级同学和长辈亲戚等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传播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及科学防疫措施,每日督促提醒班级学生及时上报个人身体状况,带动年级严格落实了学校和学院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冲锋在前,发挥模范作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期间,年级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个党支部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战疫”主题活动。支部党员充分利用互联网、社区服务中心、爱心捐助等平台,通过视频、绘画、捐款、社区志愿等多种形式,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宽领域的防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在同学中做表率、为党旗添光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部成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科学有序参与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勇做社区志愿者,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始终冲锋在一线,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要在实践中践行学生党员的使命与责任。”支部党员安梓恺在参与兰州市西固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时如是说道。与此同时,党支部成员创作文艺作品,积极传播正能量;自发开展疫情捐赠活动,支部各成员纷纷做出行动,通过各种途径捐物捐资,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利用线上平台,巩固思想堡垒

疫情防控期间,各个党支部制定了线上学习方案,组织党员以分散自学和网络学习为主,积极学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利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等,确保支部组织生活不间断,不断巩固思想堡垒,以党建为引领,助力抗击疫情。

非常时期,储建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党员坚定信心,冲锋在前,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要求,讲奉献有担当,团结引领全体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 作者:何倩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泓晔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