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坚定护旗担当——三所高校国旗护卫队联合开展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5 22:44: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号召新时代大学生国旗护卫队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中国石油大学国旗护卫队联合山东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青岛理工大学国旗护卫队于5月3日下午在线上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坚定护旗担当”主题活动。

山东科技大学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老师孙金香、青岛理工大学团委老师胡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霍宁宁,以及三所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共同参加活动,地学院兼职辅导员李文豪主持。

共看大国依仗,感受国旗意义

活动伊始,李文豪组织参会人员观看《大国依仗》纪录片。26分钟的“升旗仪式”这一篇章,生动再现我国国旗护卫队克服重重困难,从无到有,逐渐成长为国家名片的光辉历程。在此建设国家仪仗队的过程中,发生变化的是仪仗队的制式规模,而不变的,是厚植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护旗青年代代传承的坚定信念。

弘扬爱国精神,奉献青春力量

观看结束后,各高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围绕活动主题展开讨论。其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李建盟播放了他自己制作的短视频,向疫情期间在前线奋斗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致敬。他表示,我们不仅仅要成长为人,更要用五四精神武装我们的思想,成长为一名勇立潮头敢为先,舍我其谁的担当人;成长为一名先天下之忧而忧,鞠躬尽瘁的奉献人;成长为一名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之人。

不少学生也同样提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山东科技大学孔子涵表示:“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该坚定制度自信,投身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而作为国旗护卫队员的我们,更应该以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青岛理工大学苗梦菲也从时代发展的角度阐述作为中国青年应有的责任与使命。

有许多学生更是以实际行动体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王方钰、张宇,山东科技大学的宋绪强等都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完成在社区站岗、喷洒消毒液、对来往群众测温登记等工作任务,弘扬青年风采。青岛理工大学季子汇也在疫情期间联系海外的亲人,积极捐钱采购口罩。

讨论过后,三所学校的国旗护卫队成员们对自己加入国旗护卫队的选择更加坚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旗护卫队队长王方钰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重温入团誓词,坚定护旗信念。一百六十个声音坚定而洪亮地表示自己对于护旗的坚定信念。

践行护旗使命,担当时代重任

在活动的最后,三位老师对活动做总结发言。

孙金香老师从“国旗护卫队的使命如何践行”“青年的使命是什么”以及“五四精神在当下的传承”三个方面向学生们提出要求与期望,并希望加强三所学校国旗护卫队未来的交流互通。

胡彤老师对学生们提出要珍惜当下,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广阔天地绽放。

霍宁宁老师也对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提出要站在五四新起点上,加强理想信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担当时代重任,面对考验,加强学习进步。他还强调国旗的重要性以及国旗护卫队的先进性,对国旗护卫队学生提出加强政治学习与提升基础体能训练的要求,同时也表示希望三所高校国旗护卫队之间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经过此次主题活动,有利于使三所高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对国旗的传承有更全面的认识,对五四精神有更深入的体会,有助于推动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精神和护旗担当。

【 作者:蔡丽华 王雅文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