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中石大海空学院与北航北斗丝路研究院开展科研合作
发布时间:2020-04-18 10:34:3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4月14日,海空学院通过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中国石油大学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斗丝路研究院战略合作研讨暨学术交流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斗丝路研究院院长景贵飞、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遥感室主任马毅、学院领导及导航定位研究方向的老师共10人参会。常务副院长李忠伟主持会议。

张杰院长首先介绍学院科教融合“十四五”规划情况,指出学院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进行科研战略布局,规划了六大研究方向,确定了五个应用领域,与国内领域优势单位“五位一体”融合发展,以科研的发展来反哺教学,实现科教融合发展。他指出,“空间信息网”是学院规划的研究方向之一,重点开展水下导航与定位技术与装备、深远海精密定位技术与装备、GNSS海洋遥感等方面的研究。

景贵飞院长从北斗丝路研究院设立背景、组建历程、发展定位、运行模式和研究方向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研究院目前依托卫星导航与移动通信融合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瞄准国家PNT体系和新一代通信体系建设与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开展以北斗和5G为代表的导航与通信融合理论、技术、系统及应用研究。

贺凯飞副教授和张波博士分别做了题为“基于北斗的精密定位融合技术”和“北航卫星导航技术发展简介”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北斗导航相关技术研究和应用情况进行了学术交流,对双方下一步项目合作提出了建议。

张杰院长指出学院将与北斗导航研究院长期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在北斗导航研究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通过联合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实现团队交叉融合,共同发展。另外,他邀请景院长尽快走访学校和海洋一所,加深交流,推动合作开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斗丝路研究院前身是2017年成立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斗丝路学院。2019年,北斗丝路学院改制为北斗丝路研究院并入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目前研究院主要开展北斗和5G为代表的导航与通信融合理论、技术、系统及应用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卫星导航移动通信协同室内外精密定位、基于北斗的高精度时频同步、通信导航一体化卫星系统关键技术、导航通信融合位置服务与应用等。

【 作者:左利云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责任编辑:杨青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