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创造小太阳实践队开展大学生超前消费情况调查
发布时间:2020-01-27 19:21: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当代大学生是社会中一个比较特殊的消费群体,有着独立的消费意识和消费特点。他们既是当前消费主体之一,也是未来中国消费的主力和消费潮流的引导者。于是“创造小太阳”实践队以此为出发点,在1月15日至1月22日以线上问卷调查与线下实际采访相结合的形式对高校大学生超前消费情况进行调查并分析。

首先,创造小太阳实践队借助问卷星平台制作《大学生超前消费调查问卷》,问卷共包括11个问题,问题涵盖消费观念,消费水平,经济来源及其用途等方面。然后,实践队队员通过QQ,微博及微信等途径进行电子问卷发放,来自全国十几个省市,众多高校各个年级的100名大学生参与了本次问卷调查。最后,队员们将结果汇总并进行百分比分析,进一步分析社会环境对大学生的消费方式以及大学生的消费观念的影响。

其次,为了更深入的调查,创造小太阳实践队先后在山西大同和四川成都对10名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线下采访,此次采访使实践队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不同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和消费需求,同时也作为另一种方式补充了线上调查的结果。接受采访的一位大学生说到:“通过你们的调查,我们对自身的消费情况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对于超前消费的行为,我们也会学会理性控制。”

本次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以“调查大学生超前消费情况”为核心,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队员的能力,有利于提高个人的素质,完善个人品质,更有利于树立和培养坚固的团队精神。

【 作者:郑一诺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