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东北社会实践团队完成寒假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7 19:04: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了解吉林区域性民生情况,新能源学院东北社会实践团队于1月22日在吉林市、长春市两地完成寒假社会实践调研工作。团队就当地生活质量、社会福利、民生问题等方面进行样本收集,整合总结。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进行。1月21日,调研团队来到长春市红旗街、解放大路、南关区以及朝阳区等地进行线下社会调研。调研团队结合“长春新建地铁”、“新年”、“就业是否回东北”等热点话题对当地居民进行抽样采访。针对文化方面,受访的16位居民中有14人提出建议加强“冰雪文化”的宣传。1月22日,团队完成线上调查问卷信息收集,总计收集有效数据197份。问卷从城市宜居指标、东北人员外流、文化发展方向以及东北性格标签等方面进行统计。在“是否选择东北就业”这一问题上,回归东北仅占27.92%,其中,有56.85%的填写者认为经济发展是最重要的因素。1月22日调研全面结束,团队人员返乡。

本次社会实践通过数据调查与研究分析,结合区域性发展情况,分析东北人对当前民生问题的看法;在完成社会实践工作的同时,有利于锻炼个人能力,为今后的工作以及个人发展打下基础。

【 作者:王煜冲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